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愛化作相思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化作相思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節,我為老師送上一張明信片,表達對老師多年教育的感激;母親節,我為母親呈上一枝康乃馨,感謝她把我帶到多彩世界。父親節臨來之際,我同樣準備了一個精緻的電話本給他。身邊的親人、師友,我們可以送一些小禮物以示我們的情意和感激。而我那已故的奶奶,我拿什麼感激您呢? 

我也想獻上我的一份微薄的禮物,可您又怎麼才能收到呢?那些禮物又怎能體現出我的思念和感激呢?我一直在找尋,是否有禮物能夠代表我的思念。 

我知道,奶奶,您是太累了,便早早地到那山坡上休息去了。那墳上隨風飄動的枯草是您銀白的頭髮,我看到了您的滄桑、您的勞累、您的奉獻,您為了我爸,為了我,為了更多的下一代,您獻出了太多太多,您已經無能為力了。這一切的一切是什麼禮物能夠代表的呢?您在山坡上安詳的坐着、看着我們。您可知道我們也在時刻思念着您? 

聽說雨是最無私的。它“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它足夠安靜,應該不會鬧着您吧?我要把我的思念化為細雨,把我的愛化為細雨,悄悄地潛進您那一方墳塋。洗滌您那頭上的白髮,洗滌您的房子,給你帶去一絲甘甜。當您孤獨的時候,您要記着,有我的問候,我會不時叫它帶去我的思念與祝福。 

奶奶,當您的門前形成了一條小河,河水輕輕地流着;或在你的身後有一個高高的瀑布,請不要驚慌,不要害怕。那是您至愛的孫兒用愛和思念化成的雨水,求它帶着孫兒的愛和思念流去。這就是孫兒唯一能夠送給你的禮物。 

[高分揭秘]親人已逝,但愛猶存;陰陽相隔,但思念永遠。本文作者苦於無法向逝去的奶奶表達思念之意,靈機一動,借雨傳情——讓思念化作細雨洗滌奶奶的白髮和房子,讓思念化作小河輕輕地流向奶奶的門前,讓思念化作瀑布高高地掛在奶奶的身後……這是多麼富於詩意的至情至愛啊!本文語言精美,想象豐富,情真意切。

您正在瀏覽: 讓愛化作相思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化作相思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