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一個航海愛好者,在一次航海事故中慘落荒島,可他卻保持着一顆樂觀的心,在島上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帝國,最後,他重返故鄉,成了一個富商,他就是魯濱遜·克魯索。

  ——題記

  一個人,落魄到三次航海兩次落難的程度,可他仍在堅持着自己的理想。他落難時成了海盜的奴隸,可他仍然衝出重圍,返回故鄉。他落難到荒島,不但沒有自暴自棄,反而衝著一線生機建立了帝國,難道,這僅僅是巧合嗎?

  在這裡,我要堅決的否定——不!他靠的是理想,靠的是渴望,靠的是不拋棄、不放棄,樂觀向上的精神。

  記得魯濱遜剛落難到荒島時,有多麼悲觀,可是,當他看到淡水、果林還有動物時,又彷彿找到了一線生機。於是,他樂觀地在荒島上生活了十年之久。

  子魯濱遜生病時,他頑強與病魔作鬥爭,有時,他也在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聽父親的話,而是選擇跑出來。他想讓上帝來幫助自己,他甚至和自己的良知爭吵。可是,他還是熬了過來,靠着一支槍和幾本《聖經》熬了過來,靠着自己回家的慾望熬了過來。

  魯濱遜在當時的英國只是一個螞蟻般大小的小人物,可他卻靠着理想與希望,奇迹般的幹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在生活中,也有像他這樣頑強的人:無臂鋼琴師劉偉,孝女孟佩傑和等等遭受生活的挫敗反而更加堅持不懈的人。

  理想是動力,慾望是源泉,樂觀是精神,堅持不懈是永久的力量。擁有這些,有些人可以取得不朽的成績,有些人可以快樂的生活一輩子,而沒有這些的人則一事無成。

  魯濱遜的夢想和愛好是航海和冒險,途中,他經歷了許多坎坷與困難,可他都用自己的希望堅持了下來。其中,不免包括了許多汗水與痛楚,但他選擇了堅持,選擇了用辛苦換取最後的勝利!

  我讀過許多書,可丹尼爾迪福筆下的魯濱遜卻給我很深的印象。誰能像他那樣堅持不懈?誰能像他那樣不被困難擊敗,誰能像他那樣英勇神武?誰有能像他那樣遇到困難也會冷靜而對?當然,一定有,要不然,世界哪來那麼多成功的人?即使擁有這些的人還沒有成功,那麼他離成功只差一步之遙。

  六年級:杜鈺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