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廬山一日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一日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廬山一日游 

  今天要去廬山玩,我特別興奮,這讓我想起了許多關於廬山的詩:蘇軾的《題西林壁》李白的《望廬山瀑布》等等。  

  我們乘坐汽車上了路,汽車沿着盤山公路行駛,一進廬山風景區,就看到了數不清的深林樹木,青松、翠竹、水杉,還有許多叫不上名字的。汽車繞着長長的環山道行進,無數大大小小的山峰呈現在眼底,一路走我一邊抬頭看,只見山頂上飄着雲,好象山在雲彩上面似的,我不知道哪座山是廬山的主峰,也分不清東西南北,真有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覺。 

  到了遊覽區,我們先來到含鄱口。這裡的風可真大呀!有許多人都穿着簡易雨衣和長外套還凍得渾身打顫,我們一家因為沒有準備都只穿着薄薄的夏天衣服,真有些受不了。在含鄱口我看到了對面的五老峰,只見在雲霧中,有五座山峰時隱時現,真象一位仰卧的老人頭。我們看過五老峰后,就直奔三疊泉。 

  三疊泉就是李白詩中的廬山瀑布,有人說“不到三疊泉,不是廬山客”。聽說前天剛下過一場大雨,瀑布很大,就更應該去看看了。 

  沿着石頭鋪成的小路,聽着嘩嘩的溪流聲,向三疊泉走去。走了大約二三里路,開始下台階,大概要下一千多級台階才能看到三疊泉,望着看不到頭的一級級台階,我有點發愁了,要不是媽媽用“無限風光在險峰”的話來鼓勵我,我真不想走了。  

  終於,我們到了。啊!瀑布真壯觀,它從高高的山崖的缺口處,飛瀉而下,經過了兩處平地,把瀑布分成了三層。對面的山崖上被滿天飛舞的“小珍珠”打得濕漉漉的,我站在瀑布附近,聽着水流的轟鳴,任憑飛濺的水珠落在身上、臉上,靜靜地享受着這種美景,我都不知道用什麼來比喻它了,只能借用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來形容了!  

  瀑布下面有個潭子,水漲出了潭面,碧綠的潭水順流而下,讓人覺得舒服。 

  看完了三疊泉,我們又遊覽了仙人洞,說實話,這次的遊歷我一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廬山一日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