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搖曳着柔嫩的身軀,隨風起舞;旋轉着優美的舞姿,吟吟微笑。懸崖之上,峭壁之旁,它,是一朵美麗的花,迎風而立。被五彩的外表掩飾的真面目,它——罌粟,是一個面目猙獰的魔鬼。

  一間陰暗的小屋中,橫七豎八地躺着幾個人。他們手裡緊攥着半張錫紙,嘴角上粘着點點白粉,他們一個個瘦骨嶙峋,萎靡不振,像被剝去皮的一副副骷髏架,令人不寒而慄。這是一群吸毒的人,親手摘下罌粟的人。天堂,天堂,大門已為他們敞開。

  “毒品,吸毒”,這四個字深烙在走向犯罪之路的人身上。他們渴望嘗試的強烈好奇心、追求“時髦”的動力驅使他們走向這條吸毒之路。毒品是魔鬼,它猙獰地撲向弱不禁風、毫無防備的人們,讓人們深深陷於毒品的泥潭。毒品如一隻猛虎,將弱小的動物獵食;毒品如一條惡狼,將脆弱的羊羔捕食;毒品如一把利刃,深深扎進吸毒者的身體。

  如果不小心吸一口毒品,那就等於落入虎口。它會對身體造成巨大危害,先是器官的衰竭,然後是抵抗力下降,最終導致感染上各類疾病。吸一口毒品,才剛剛步入虎口。然後,毒品會像魔鬼一樣讓你上癮,放棄正當的工作,整天為了那幾克海洛因,那幾片大麻而傾家蕩產,妻離子散。這時,吸毒的人已在虎腔中掙扎。最後,吸毒的人會負債纍纍、六親不認,有的人靠賣淫來維持吸毒;有的人踏上盜竊、搶劫、甚至殺人的犯罪道路;有的人一貧如洗,在沒有毒品的生活中生不如死,欲求自殺。現在這些吸毒的人,已經完全落入虎口,掉進了萬丈深淵。

  正在垂死掙扎,正在踏上犯罪道路,正在執迷不悟的人們啊!你們是多麼無知,可以為了一朵美麗的鮮花而棄家庭、捨生命,置一切於不顧!真是一群愚昧的人!毒品使你們的人生毀於一旦,使你們的人生以悲劇結局。“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這八個字,要做到這點真比登天還難嗎?做為新時代的少年,我請求還沒粘染毒品和正一步步靠近毒品的人們啊,遠離毒品,不要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打交道;拒絕毒品,抵抗毒品的誘惑。讓我們的人生美好璀璨,讓我們的生命之花盛開於明天。

  六年級:曾逸瀾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