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勿忘安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勿忘安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在這人海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社會中,請問你最需要的是什麼呢?是生活的富足?還是顯貴的地位?如果讓我來回答,我會說:“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從呀呀學語時,媽媽就教給我們過馬路的兒歌“紅燈停,綠燈行,黃燈還要等一等。”上學了,老師也告訴我們:“人的生命是寶貴的,要珍愛生命,大家不要玩有毒、有電、有害、易起火的東西!”將來出身社會後,更要接受安全教育,牢記“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安全責任重於泰山”這樣一些安全警句。的確,當離開了父母的懷抱,踏上人生道路后,就要一直依賴着“安全”這把保護傘不斷前進,沒有了它,我們就可能摔跤,沒有了它,我們就走不遠、走不穩,甚至失去生命,更何談報效祖國,建設祖國。生命是寶貴的,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它不像財富能失而復得,更不像離離原上草,能周而復始。誰失去了生命就失去了一切,還會給活着的親人留下心靈上的創傷。雖然我們一再小心,然而事故卻像魔鬼的血盆大口,時時窺視着人的生命。2000年3月30日,我縣高橋集鎮上一口沒有井蓋的污水井墜入了一個四歲男孩,送到醫院后搶救無效,孩子已經窒息死亡。孩子的母親聞訊趕來,得知死訊后痛不欲生。一個幼小的生命就這樣去了。他還沒來得及看看學校什麼樣?他還沒有來得及聽完媽媽講的那個故事;他還沒來得及學學紅領巾怎麼系……他還有太多太多的事沒來得及去做。母親在呼喚:“孩子回來吧,怪媽媽沒看好你,孩子,快回來吧!”然而,離去的又怎能回來呀?人們在嘆息:“可憐的孩子呀!”人們在後悔:“如果當天就蓋上井蓋多好呀!”如果……太多的如果,但留下的只有無助的聲聲嘆息。其實大家隨手翻翻報紙就會發現,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人因為忽視安全而喪失了性命。據統計,2003年全國各類事故死亡13.6萬多人,造成的經濟損失相當於我國10年稅收的6%左右;特大事故平均三天一起,特別重大事故平均一個月一起。時光剛剛跨入2004年,密雲燈會踩踏事故、吉林大火、運峰高速路交通事故……一起接一起事故便接踵而至。2004年1月光北京市就發生6種非正常死亡事故126起,累計死亡158人。踩踏、失火、大風、塌陷……只是沒留神,只是沒注意,可以年死亡人數達13。6萬,實在是觸目驚心。關注生命,關注安全!安全是爺爺奶奶的祈禱,是爸爸媽媽的渴望,是姐姐弟弟的祝願,它與幸福緊緊相連,它與歡樂時時為伴,有了它生命才會激昂,有了它生活才會五光十色,有了它家庭才會溫馨祥和,有了它社會才會平安穩定。我不得不在這裡說一次:“同學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安全!不要在事故發生后才醒悟,才後悔,為自己,為他人,為集體,為國家,為了你生命中每一個愛你的人,請你珍愛生命,勿忘安全!”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勿忘安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勿忘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