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兩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絢麗。生命之花是剛毅的,它讓人思索,讓人感受,讓人傾聽,只要有毅力,它就能克服任何困難;然而,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稍不注意,它便會從你手中悄悄溜走。安全是生命的保護傘,有了安全,我們才能快樂地成長;有了安全,父母才能放心工作;有了安全,我們國家才會和諧安康、繁榮昌盛......安全,像一條長長的紐帶,維繫着我們的喜怒哀樂、生死存亡。 

  可是,卻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馬路殺手的犧牲品”。據統計,一年裡,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大約有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這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死亡無數,親人悲痛欲絕,令人產生憐憫之心,血跡斑斑的場面真是慘不忍睹啊!驚訝之餘,我們應該坐下來反思:我國為何引發如此之多的交通事故呢?死亡人數為何如此之高?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就是許多人不重視交通規則,因而引發了接二連三的血案。 

  俗話說:“不守規矩,不成方圓”,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人行道、紅綠燈、護欄等這些交通“小衛士”無處不見,時刻提醒人們注意交通安全,給予人們平安出行提供保障。然而,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上,這樣的一幕你也許時常看見:在離人行道只有幾步之遙的地方,一些同學毫無顧慮地筆直走了過去,也許,你對這一幕習以為常。可是,你們是否想過,生命也許就停留在這一刻呢。斑馬線,一個多麼醒目的標誌,大家卻視而不見。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不能拿生命開玩笑啊!同樣,亂翻護欄、不走行道,也漸漸成了一些同學的選擇。每當看到一些同學地馬路上橫衝直撞,心頭不禁湧上擔憂。為什麼這些祖國的花朵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主要原因就在於缺乏安全教育。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肩並肩“瀟洒”地騎着自行車上街時,當你在馬路上嬉笑打鬧時,當你橫穿馬路時,當你翻越欄杆,你是否想過,這樣的結果會是什麼呢?安全對我們學生來說,只要稍微不注意,後果將不堪設想。父母、老師教育我們,國家培養我們,都希望我們能夠健康成長,我們一定要學會自我保護,注意安全,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平回家。 

  安全是伴隨你生命始終的一位良師益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時向你偷襲的毒蛇,為了家庭幸福、生命的安全,使爸爸媽媽放心工作,讓我們牢記,生命只有珍愛才更加安全,生命只有珍愛才更加燦爛,讓我們珍愛生命,為珍愛生命的人齊聲喝彩!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