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一次微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一次微笑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夜色朦朧,月光如水,仰望里閃爍的點點星光,我想說一句話,我真的很想對眨着眼的星星說一句話——下一次,下一次我會微笑…… 

  “上一次微笑之後,世界好象遺留了什麼。怎麼會突然忘了許多感動;難過的事總有很多,頭頂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流淚的時候卻忘了為什麼……” 

  耳邊回蕩着楊丞琳的《下一次微笑》,腦海里卻迴響着老師說過的話語:”這次期末考很重要,關係到下學期的直升。”依稀記得老師說這話時,同學們緊張得屏住呼吸。那一刻,我心中的那根弦被觸動,彷彿一顆決心的種子在心頭暗暗發芽。於是沒有了一周2小時的電腦時間,沒有了放學后的足球時光。一本本武俠書被我鎖在柜子里,書桌頭卻多了幾疊”金試卷”……而就在那個時候,我聽到了<<下一次微笑>>,輕柔緩慢的旋律,甜美動人的嗓音,讓我更加堅定信心。就這樣,它伴着我頂過一個個難熬的黑夜,啃完一張張複雜的試卷。檯燈下,舞動着的筆,寫下的,是希望! 

  然而命運卻讓這希望的光芒成了失望的泡沫,當結果揭曉時,耳邊依舊迴響着楊丞琳的<<下一次微笑>>,卻無力地跌坐在椅子上,手中攥着揉成團的成績單,雖然知道不再是孩子,不再有權利嚎啕,但無論我怎樣努力剋制,可不爭氣的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那麼久的努力付出,懷着那麼大的希望,而且曾經離成功那麼近,結果卻只是一個美麗的肥皂泡,轉瞬就破滅了,帶着那瞬間虛幻的美麗…… 

  那一夜,頭痛欲裂,在昏昏沉沉中和衣而睡。 

  第二天的黎明,在晨光熹微中醒來,眯着眼,習慣地打開CD機。 

  “伴我煎熬,黑夜破曉,在嘴邊咬了又咬,我好想忘掉,為何煩惱,對着天空大聲地叫——下一次微笑——”歌聲回蕩,那個聲音越來越響亮,一聲聲叩擊着我的心門…… 

  就這樣,反反覆復地聽。歌聲融和着我的心,也溶化着胸腔中的塊壘。終於,過往的心酸逐漸消散,我的心扉也逐漸明朗。 

  在這黎明的薄暮中,窗外的陽光照亮了大地,也喚醒了我:黑暗不會永遠主宰這世界,黑暗背後一定是光明。如醍醐灌頂般,我頓悟了:成功從來不會那麼簡單,只有經歷的挫折和失敗堆積而成的才是通往成功最堅固的階梯。或許這條道路還有很長,可我依然會保持着最初的信念。我終於知道,原來成功就在前方,它從未離開我,它永遠等着我為之努力,為之奮鬥並最終摘取它的果實,我終於知道,雖然失去這一次的成功,卻收穫了兩個更珍貴的禮物,它們一個叫自信,另一個叫堅定。 

  如果成功需要100次失敗,我願熬過第101次! 

  如果成功需要付出100滴汗水,我願流盡最後一滴! 

  如果成功需要100次激勵,我願時刻說給自己聽——下一次微笑! 

  下一次微笑,你會看到,我真心揚起的嘴角,無論天涯海角,總會有人看到我的奔跑。 

  下一次微笑,我會驕傲,放棄的感覺也許很好,可不放棄就會等到我那熬過風暴的微笑。 

  收拾好零亂的桌案,把音量擰得更大些,對着鏡子里的自己說:每一次都是機遇也是挑戰,縱然再一次失敗也不許再淚流滿面,下一次,哦,不!就在這一次,就在此刻,給自己一個——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下一次微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一次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