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觀察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觀察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觀察記 

  日全食——三百年一遇的奇觀,終於光臨了華夏大地。今天我和很多島城小朋友一樣雀躍不已。 

  1、初虧 

  早上8:20我和媽媽一起來到沈家門濱港路觀看日全食。今天是個陰天,天空上全是烏雲,灰濛濛的,遠處的山上似乎蒙上了一層輕紗,灰灰的一片。太陽羞答答的,在雲層中若隱若現。8∶23〃56我戴上觀測鏡,仰起頭,只見那原本滾圓滾圓的胖太陽已經少了一小塊,哈哈,月亮已經在太陽的西邊親密接觸上了!這將是一次多麼神奇的約會呀! 

  2、食既 

  9∶38〃06食既開始了,只見已經被月亮遮住一大半的胖太陽似乎減肥成功,慢慢地變成了一位身材苗條的瘦太陽。瘦太陽越變越小,最後只剩下一點點,這就是貝利珠吧!儘管看上去只有一塊橡皮大小,卻光芒四射,美麗極了!看台上下人們個個嘖嘖稱讚,神奇,神奇呀! 

  3、食甚 

  9∶40〃40隻見太陽和月亮重疊起來,主宰宇宙萬物的太陽啊!被月亮擠得只剩下一條光圈。突然,在太陽的東邊緣,光芒四射,一道耀眼的光芒直射下來,雖然只有一小點兒,但卻照亮了整個天空,令人嘆為觀止。這就是美麗的鑽石環吧!我身邊的幾個天文愛好者,個個手忙腳亂,一會兒看望遠鏡,一會兒拍攝,誰不想留下這絢麗壯觀的一刻呀!頑皮的烏雲時而擋住了鑽石環,讓它多了幾分神秘。大地一片漆黑,讓人從白晝一下子進入了黑夜。 

  4、生光 

  過了一會兒,太陽好像又大吃了一頓,剛隱下來,緊接着又變成了一個“小月牙”,可“月牙”雖小,光芒卻十分地刺眼。漆黑的天空,漸漸亮了起來,調皮的月亮不好意思悄悄挪開了,天空上的繁星消失了,陽光重新普照大地,看台上的人們歡呼起來,似乎在迎接一個新的“日出”,一個新的生命! 

  5、復圓 

  11∶03〃56太陽呈現出圓盤形狀,日食結束了。天空又恢復了往日的樣子。觀看的人們紛紛回家了。 

  今天,我見識了三百年一遇的天文盛宴——日全食,真是十分榮幸啊!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觀察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