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英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心中,都有着自己崇拜的英雄,也許是像劉胡蘭、董存瑞、王二小一樣的抗日英雄,也許是像林則徐、鄭成功一樣的民族英雄……回眸過去,展望未來,現代社會也湧出了許許多多讓我們值得驕傲仁人志士,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唐仲英老爺爺。

  唐仲英老爺爺常年居住美國。在美國的生意越做越大,資產越來越豐厚的同時,大家都認為,他成為了地地道道的“美國人”。其實,隨着財富的增多,唐仲英老爺爺埋在心底的思鄉情也越發濃厚,他日夜思念着故土,他心中一直有一個信念:我是中國人,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回國後為家鄉人民多出點力!

  在5.12地震中,唐仲英老爺爺捐贈了巨資幫助災區人民度過難關。又是一年中秋節,唐仲英老爺爺正和家人在一起吃月餅,談明月,俗話說:“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此時此刻,他的思鄉之情愈發濃厚。突然,他的眼睛定在了電視上對5.12地震的後續報導上,他的心再一次被掀起了狂瀾。一個念頭在他心中萌發了:我要回到祖國去,我要為家鄉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此後,唐仲英老爺爺開始了他的行動!2009年11月26日,唐仲英老爺爺成立的唐仲英基金會捐贈巨資,與江蘇省人民政府、吳江市人民政府、盛澤鎮人民政府共同創辦了如今規模宏大、設備齊全、服務一流的江蘇盛澤醫院。這所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三級綜合性公立醫院,給附近村莊、城鎮的人們帶來了方便。盛醫人銘記着“大醫精誠,澤惠於民”的院訓,感恩着唐仲英老爺爺的感恩、奉獻、寬容之心,緊抓新醫改的契機,不畏艱難,乘勢而上,為吳江乃至周邊地區百姓的健康傾盡自己的力量。

  唐仲英老爺爺從此住進了我的心裡!5月23日,我們吳江日報的小記者要去盛澤醫院採風。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了許久。在參觀醫院的過程中,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惠澤於民”,同時也感受到了大家為什麼會相信這裡的原因。參觀結束時,我們來到了唐仲英老爺爺的銅像前:他高大威武又不失親切,微笑中又透着隨和,眼神中流露出對祖國的牽挂以及自己滿腔的愛國熱忱。看着眼前的這尊銅像,我對唐仲英老爺爺的敬意又增添了幾分!

  愛英斯坦曾說過:“人生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唐仲英老爺爺他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而此次的盛醫行也給了我動力:以後,我要向唐仲英老爺爺一樣,在人生崎嶇不平的道路上,用自己的行動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蘇州吳江盛澤前進小學六年級:張仙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