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職業是一位醫生,我最尊敬我的爸爸,因為他有一種對工作的高度責任感和勇於鑽研的精神。 

  我常聽爸爸說,癌症是一種能置人於死地的病症,而肝癌又是癌中之王。爸爸就是專與肝癌打交道的醫生。因為他親眼目睹了許許多多被肝癌奪去寶貴生命的人,目睹了那些年幼的孩子失去了父母;年邁的老人失去了兒女。所以他決心:向這個瘋狂的病魔挑戰! 

  談何容易,多少專家學者嘔心瀝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能研究出治療肝癌的好方法。 

  “越是前人沒走過的路,我越要去開拓,去創造!”爸爸立下了志願,從我記事起,家裡書櫃中關於醫學的書籍,不知被他“啃”了多少遍;一到星期天,他就拿上兩塊麵包,蹬上自行車,直奔圖書館;晚上,又得忙到半夜三更才睡覺。 

  有一次,我一覺醒來,看見書房裡檯燈還亮着,怎麼回事呢?我揉了揉股我的睡眼,推開房門一看,啊!我不由得呆住了!只見爸爸手裡搭着鋼筆,埋着頭,一個勁地在稿紙上沙沙地寫着。五十多頁的作文紙眼看就是用完了。 

  “爸爸,都這麼晚了,您怎麼還不睡呀?”我打個哈欠,對爸爸說。 

  爸爸猛地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恍然大悟地用布滿血絲的眼睛看了看掛鐘,溫和地說:“明天要開個肝癌討論會,這篇稿子一定要寫完,這才兩點多,你先睡吧。”話語中帶着幾分倦意,他邊說邊又埋頭繼續寫了起來。 

  看着爸爸,我無可奈何,因為這樣的事情不知發生了多少次,我只好獨自去睡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睡醒了,發現書房的檯燈還亮着爸爸最喜歡我,我是他的心肝寶貝,但為了更好地治療肝癌,他毅然拋下了我,到日本去學習,去深造。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爸爸不知疲倦地工作着、奮鬥着。一頭烏髮漸漸脫落變白,皺紋也悄悄地爬上了他的額頭。 

  “功夫不負有心人!”爸爸的努力終於見成效啦!爸爸撰寫治療肝癌的文章被評為北京1989年重大科技成果三等獎;在爸爸的精心治療下,有許多肝癌病人活了好幾年,有的病人至今仍健在。望着一封封來自全國各地的表揚信、感謝信,爸爸額頭上的皺紋舒展了,他彷彿受到了極大的安慰鼓舞。我也高興得手舞足蹈,望着爸爸頭上一根根新生的白髮,摟着他的脖子,心疼地說:“這下可以歇口氣了吧。” 

  爸爸雙眼凝視着這些來信,深沉地說:“它才剛剛開始,要想徹底征服癌症,還需要走很長很長的路呢!” 

  自讀提示:作文中寫人,不同於寫評語。要讓事實說話,代替概念化的介紹。於森同學意在讚揚爸爸“對工作的高度責任感和勇於鑽研的精神。”是通過爸爸向“瘋狂的病魔”——肝癌挑戰來體現的。這裡有爸爸廢寢忘食“啃”書的事例,有深夜準備癌症討論會稿件的描寫,有拋下孩子出國深造的壯舉,有烏髮脫落變白、皺紋爬上額頭的記錄,更有科技成果的獲獎,肝癌病人生命的延長……作者引用爸爸的深沉的語言結尾,更加深了文章的感染力,使讀者對爸爸高尚品德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