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陪爸爸媽媽買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爸爸媽媽買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陰沉沉的,是老天爺哭着的一副臉吧。我和爸爸媽媽吃過早飯去菜市上買菜。一路上有說有笑,不一會就到了。

  菜市場真大呀,它位於我們鎮上的文家壩開發區,也與居民居住地靠得很近。在一片碩大的塑料棚裡面有許多攤位:有專門的肉鋪,乾貨攤,魚攤,菜蔬攤等。那些空着的位置要等逢集時才會擺放衣服,當各色各樣的衣服被掛滿用簡竹竿搭成的易衣架時,就好像是一片花的海洋,漂亮的衣服裝扮了我們的生活,也把我們的內心世界打扮得漂漂亮亮。

  我正在遐想時,爸媽已經在與肉販討價還價了,肉販用他那比肉還油滑的嘴吹噓着肉的質量,什麼肉很瘦啊,你炒的時候還要放很多油的啊!他們還慣於把一綹瘦肉劃開搭在比較肥的肉上面,這樣看起來肥肉也很瘦似的。買好肉后媽媽給了錢,屠戶找的錢上面好油膩啊,把它刮下來就可以炒一份菜了。呵呵!

  爸爸說買一個肚子來燉,我聽了就要流口水了,彷彿聞到了燉湯時的清香。媽媽反覆掂量着肚子的大小與厚薄,想買一個厚實的來燉,又擔心被注入了水,很是猶豫,爸爸也覺得那個肚子太大了,就讓媽媽買了一個小的。

  接着我們就去買小菜,菜攤在大棚內外都有,棚內主要是菜販經營的,一般價格比較貴一點,我們就到外面去買。

  買菜的人很多:有不停觀望的,有在選擇着菜的;也有不放心菜販而看秤的重量的,或者用自己的方便秤來複核重量;有的面帶微笑,不慌不忙,手裡面的菜籃已經飽滿起來了;有的東張西望,不知道該買什麼;也有的不一定要買什麼,來逛逛,隨便溜達一下,看有什麼好的或是如意的菜,順便買一點,很悠閑的樣子;也有的急匆匆,一副日理萬機的樣子,三下五除二,也不討價,迅即拿好菜就過秤,好像家裡的油鍋就在大火上面,馬上要等菜下鍋。爸媽隨便挑了幾樣小菜,也不怎麼計較價錢,買好后我們就準備勝利大逃亡了。

  小小菜市場,芸芸眾生相啊,我們的生活就是在這樣平凡的日子裡默默的滋潤着。

您正在瀏覽: 陪爸爸媽媽買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爸爸媽媽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