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險”的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險”的考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複習、複習、複習……期末考試前夕,除了這兩個字,幾乎沒有更多的語言在我耳朵里跳躍。無休無止的複習已讓我筋疲力盡,但是期末考試迫在眉睫,如果不抓緊時間備好功課,那就只有拿着一張“不好看”的成績單回家吃“竹筍炒肉”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期末考試這天,同學們個個都聊得火熱朝天,內容基本上都是關於考試和家長的期許,我也不例外。

  考試開始了,首先考的科目是數學,同學們把一些文具都拿了出來,整齊的擺放在課桌上。試卷的題目也沒有什麼難度,我做起來得心應手,絲毫也不緊張,不一會兒就完成了半張試卷。

  寫着寫着,筆芯突然用完了,我想起來袋子里還有一支備用的筆芯,就伸出手在袋子里摸索。見鬼!怎麼不見了?我急得乾脆把袋子拿出來放在課桌上尋找筆芯,但找了半天也沒有見到筆芯的蹤影。難道它長了腳會走路不成?哎!一定是落在家裡了,我真馬虎。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巴不得時間就此停滯,但這簡直是異想天開。我悄悄地向四周望了望,同學們都不緊不慢地做題,而我卻連做題的“資格”都被剝奪了。只要一想到考砸了之後家人的責罰與同學們的眼光,我就像正被千百隻蟲撕咬般疼痛。卻還要還時不時的瞧一瞧監考老師,要是被發現了,我就有理說不清了。悲催啊!

  同桌看見我這模樣,好像明白了點兒什麼。於是她用手肘碰了碰了我,還把一支筆拿起來晃了晃,我點頭示意,並向她投出一個求助的目光。同桌也心領神會,把筆滾到了我的課桌上。我拿起筆,沖她笑了笑,輕聲說了一聲:“謝謝。”她也笑了,還擺了擺手,意思是不客氣,然後就繼續埋頭苦幹。

  時間催促我必須快一點完成眼前的試卷,我便奮筆疾書,在草稿本上龍飛鳳舞,好像全然注意不到其它人的存在。

  “叮鈴鈴、叮鈴鈴……”交卷的鈴聲剛響,我的試卷也已“大功告成”。不過這次我的同桌實在是太夠義氣了!要不是她的“搭救”,我的結果一定會十分悲壯。

  看來,同學與朋友永遠是自己值得信賴的好夥伴,我的耳邊響起一首耳熟能詳的童謠:“找、找、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

  六年級:茹苡

您正在瀏覽: “驚險”的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險”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