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識的考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的考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哈哈哈……”從我們班教室里不斷傳出陣陣歡笑。我們正在舉行一個有趣的活動——知識在於積累詞語大比拼。 

  活動開始了,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想在比賽中大顯身手。老師面帶微笑地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活動——知識在於積累詞語大比拼。活動規則是9個人一組,分四組,組長來到講台上抽籤,每個簽上有一個序號,序號代表一個題目,組長抽到哪一個題目,那個組就按照題目去做。” 

  同學們一聽,立刻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本來鴉雀無聲的教室馬上變得熱鬧非凡。我們很快分好了組,我們組的組長是黃雅琪。只見四位組長從容不迫地走上了講台,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都為自己那個組的組長捏了一把汗。我心裡想:讓黃雅琪抽到容易一點的簽吧!只見黃雅琪看了看紙條后,就朝我們做了一個“V”的手勢。我們看了這個手勢,都明白了意思,那就是:黃雅琪抽到了容易的題目。我心想:老天終於開眼了!心裡長長地噓了一口氣。果然,老師公布題目了,我們組的題目是:“請說出表示“看”的詞語。”我心裡又想:這個題目太簡單了,因為我平時最愛積累詞語,這簡直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組員們一聽到這個題目,立刻歡呼雀躍。我們商量了一會兒,決定好誰說哪個詞語。我主要說“左顧右盼”和“對視”這兩個詞語。組長分配好了任務,我們都躍躍欲試。 

  終於,輪到我們組說了。我們的組員配合得天衣無縫,一個接一個,一點也不卡殼。剛說到第20個,準備超過第二組的時候,我們組的那位同學把“閱覽”說成“閱讀”了,她剛一說完,同學們就大聲叫道:“錯了錯了,她說錯了,閱讀不是關於看的詞語!”不過我們組取得了19個詞語的成績,屈居第二。雖然不是第一,但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所以我們也感到高興。 

  “哈哈哈……”笑聲一陣高過一陣,教室里變成了歡樂的海洋。這真是一個知識的考驗,它不僅考驗了積累詞語的數量,而且還讓我們對詞語有了更深的了解。

您正在瀏覽: 知識的考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