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sars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sars的思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的陽光,格外明亮。清晨的麻雀,格外歡暢。清晨的微風,格外清爽。清晨的街道,格外清涼。老人鍛煉的情景不見了,年輕人上班的身影消失了……SARS打亂了我們的生活秩序!

  據報道,很多人面對SARS,表現得異常恐慌。門窗開得大大,時時期待窗外的風兒全部刮進,即使夜裡睡覺也絕對不能關閉;沙發一天消毒三次,寧可用酒精將其燒得變色也在所不惜;不停的點着“消毒香”,哪怕自己頭昏腦脹……

  一塊不大不小的雲遮住太陽,天色頓時變暗。緩緩走到窗邊。面對SARS,恐慌根本沒有必要。平時,病毒對人體的侵襲從來沒有休止,即使沒有SARS,感染肝炎、流感,生命同樣受到威脅。況且,由於恐慌,也會使自己的免疫力下降,感染SARS的可能性反而提高。真是不理解這些恐慌的人!

  一陣細雨,十分短暫,而且細小,幾分鐘之後宣告結束。滯留窗前,思緒忽然被同學小A的電話打斷。“知道嗎?咱班小B得SARS啦!他們全家現在還都在醫院呢!你可一定要小心……”小B?小B被感染了SARS?放假前還給他講過題!他拿過我的鉛筆!腦子開始高速旋轉,努力思索自己在用完鉛筆后是否撫摸鼻子、是否揉過眼睛。看着桌上那桿鉛筆,那上面明暗相間的綠色條紋,好像毒藥一般在桌子上蔓延。拿起廢報紙,捲起鉛筆就扔近了廢紙簍里,儘管它還是八成新。當時與小B說話時距離極近,會不會……摸摸額頭,似乎很燙。拿出體溫表,5分鐘,36.8度。時間再長些,10分鐘,36.7度,這才略感放心,體溫表上娃娃的笑臉總算引起了我的共鳴。

  夜裡,月明星稀。回想白天,打開日記,寫下後面的話:

  身體脆弱的人,面對SARS,不堪一擊;精神脆弱的人,面對SARS,誠惶誠恐。而那些表面堅強的人,當SARS近在咫尺之時,也會暴露自己內心深處脆弱的一面。SARS是一面鏡子,讓我們看清了自己的脆弱!我們面前最大的敵人,不是SARS,正是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面對sars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sars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