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美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附近有一個荷塘,那裡的景色可真美麗呀!

  站在池塘邊望去,眼前一片明艷。一張張的荷葉,圓圓的、綠綠的。有的葉子緊貼在水面上,像一個個的圓盤,悠閑地躺在水面上;有的葉子出水很高,那細小的桿兒撐着荷葉,好像一把小小的綠傘。在那一層層的葉子之間,一朵朵嬌艷的荷花探頭探腦,好像在與人們捉迷藏。你看那荷花,一個嫩黃色的小臉被粉紅的花瓣包裹住,那花瓣是那麼純潔和光亮,真可謂是出於污泥而不染。有的荷花正大開着,像人們燦爛的笑臉,大大方方地向人們打招呼;有的還只是花骨朵,花瓣緊緊的抱在一起,像白嫩嫩、嬌滴滴的女娃娃,嘟着粉紅的櫻桃小嘴在撒嬌。不由得讓人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詩句。這些千姿百態的荷花各顯風采,令人目不暇接。

  一陣微風吹來,荷花和葉子搖搖晃晃的,真好看。他們有的像在搖頭晃腦的讀書的小孩;有的荷葉就像合唱演員,在那兒放聲高歌,荷花小姐們就在他們之間翩然起舞;有的就像在觀開着合唱團的表演,靜靜地欣賞着……微風吹過,一陳沁人心脾的芳香迎面撲來,清幽的荷香直轉鼻孔,讓人神清氣爽。

  清晨,來到荷塘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讓人感覺好像來到了仙境。你看那荷葉、荷花猶如一個個婀娜多姿的睡美人,仍然陶醉在夢境中。微風吹來,偶有一瓣荷花無聲無息地落入池塘,漂浮在水上,宛如一隻粉紅色的小船。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荷葉上有許多晶瑩剔透的小露珠,就像仙女打翻了首飾盒,將珍珠撒到了碧綠的盤子上。遠處有幾隻小鴨子,“嘎嘎嘎嘎”地叫着走進荷塘,在荷塘里做起了早操。那亮晶晶的小露珠隨着那活潑的節奏滴溜溜滾進池塘,逃得無影無蹤了。青蛙蹲在荷葉上放聲歌唱;還有一群群小魚在荷葉下面游來游去捉迷藏……

  荷塘景色多美啊!

  肥城市王瓜店街道辦事處金槐小學六年級:孟小睿

您正在瀏覽: 荷塘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