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工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工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天公平地給予了每個人一次生命的機會,大部分人會熱愛自己的生命,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積極拼搏;然而有些人卻整天無所事事,虛度年華,荒廢自己的生命。作為一個21世紀的新主人,我覺得我們應該熱愛生命,熱愛工作,通過辛勤勞動實現生命的價值,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在我們身邊,有着許多熱愛生命的人:勇敢無畏的消防員,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然而,以前的我對他們的勞動看得理所當然,沒有認識到他們熱愛生命,熱愛工作的可貴之處。直到我和那位清潔阿姨的一席話,我深深感到:正是他們用勞動創造着美好的生活,也使他們的生命充滿光彩。

  她,是一位清潔工。我每天早上出門上學,總會看到她,在那邊認真地清潔着。她很平凡,每天穿着藍色的制服,做着那些同樣的事??跟髒兮兮的垃圾打交道。然而,她總是帶着笑容,動作利索。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她每天做着有臟有累的活,還好象很開心、很滿足的樣子。

  終於,我知道了答案,懂了很多。那天早上,我照常出門上學,媽媽下樓后才發現落下東西在家,她叫我在樓下等她。那時,我又看見了那個勤勞的阿姨,她正在揮動着大掃把。她看見我看着她,微笑着點了點頭。在好奇心驅使下,我走到了她的身前,我問她:“為什麼你總是干那些有臟有累的活兒,臉上還依然帶着笑容?你不嫌棄的嗎?”她停下來,想了想,回答我說“雖然我的工作

  比較臟比較累,但是我覺得職業無貴賤之分,只要用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那也是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說完,她又笑了笑,繼續她的工作。頓時,我覺得她的笑容是多麼的燦爛,她那藍色的工作制服彷彿也在發亮發光。

  我深深體會到:在人生路上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熱愛工作,積極勞動,那是對生命的熱愛和負責。作為一個學生,學習是我的工作,我以後應該努力學習,決不浪費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熱愛生命,熱愛學習。

  六年級:高禾雨

您正在瀏覽: 熱愛工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