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蜻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暑假了,我正專註地在家做作業,猛一抬頭,瞧見一隻綠色的蜻蜓落在窗戶的柵欄上。它色彩艷麗,十分逗人喜愛。我不由自主地走到它後面,伸手逮住了它。我好奇地把它放在鉛筆盒上仔細地觀察,它竟然一動不動。這隻蜻蜓纖細的身材,淡綠的體色,頭尾長8厘米,苗條,柔美,輕盈,圓圓的腦袋上長着一雙突出的、綠寶石似的大眼睛和一張鐵鉗似的嘴巴;身子兩側長着兩對薄紗似的翅膀,又扁又長,晶瑩剔透,重疊飛行,下面是六隻尖細的腿,長長的尾巴是由許多小節組成,能自由地彎曲。蜻蜓還有一樣“寶貝”——可以保持平衡、掌握方向的尾巴,相當于飛機的尾翼。可不要瞧不起這一節節細小的尾巴,蜻蜓的尾巴和壁虎一樣,也有再生功能,可是蜻蜓飢餓沒有東西吃時唯一的食物了。

  我的家鄉在城郊,那兒是蜻蜓的樂園。夏日午後,一群蜻蜓輕盈地飛來,在萬里無雲的晴空中飛行。有大紅的,碧綠的,黃褐色的;有的尾巴是紅的,而身子卻是黃的。它們時而盤旋,時而俯衝,快速掠過水麵,偶爾用尾尖輕點水面,一圈圈漣漪蕩漾開來,這大概就是“蜻蜓點水”吧。蜻蜓飛行時忽而高,忽而低,忽而加速,忽而慢飛。也許是累了,一隻蜻蜓輕飄飄地落在一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上,眼睛一張一合的,在太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翅膀不住地煽動着,尾巴一撅一撅的,這情景使我不禁想起拉宋代詩人楊萬里寫的千古流傳的名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一場大雨過後,陽光灑在大地上,不知蜻蜓從何處鑽出來,在空中快活地飛翔,看樣子得意極了,有的落下時,靈巧的小爪輕輕地抓住干樹枝上,尾巴總是向上一翹一翹的,靈巧的翅膀向前一收就一動不動了。再看它那一對翅膀,在陽光的照耀下,晶瑩透亮,閃閃發光,多麼誘人的蜻蜓啊!

  六年級:周麗艷

您正在瀏覽: 蜻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