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奶奶,桂花開了,很香很香,您在天上也能聞到嗎?

  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有兩棵高高的桂花樹。奶奶說這兩棵桂花樹比我的年齡還大呢!剛進入秋,一推開門就能聞到一陣或清或濃的桂花香味。那小小的花瓣散發出迷人的芳香,總能讓我心曠神怡。我習慣每天都要去聞那股香味,總忍不住用鼻子吸了又吸,總想把這獨特的幽香吸入心田……每當這時總會響起奶奶和藹的聲音:“你這小丫頭就想着吃桂花米粑了。”

  奶奶是最疼愛我的人,每次到了桂花盛開的時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但卻是奶奶最勞累的時候。桂花很香,可以做成香噴噴的桂花米粑,桂花米粑不是山珍海味,但是我最喜歡吃的。桂花米粑雖然看起來就小小的一塊,缺藏着奶奶的汗水。桂花米粑製作工序非常繁瑣。先要把桂花一顆一顆打下來,再用清水洗凈,放到太陽底下曬幾天,再用石磨把桂花碾碎,這碾可是很講究的,要一點一點把桂花放進去,這樣才可以保證桂花的香味不散,碾碎后把桂花碾成的粉和在一起,做成方塊狀,這樣才能保持不碎,再放到鍋里煮。

  奶奶對我的愛就像這桂花香,一絲一縷融入心田。

  每一次我從德安回去,奶奶都會從兩裡外的村口迎接我,然後給我做我喜歡的紅燒肉。每一次我去德安奶奶都會送我到村口,然後從口袋裡掏出幾塊桂花米粑塞進我的口袋。透過車窗我看到奶奶漸漸變小的身影,眼睛不禁濕潤了。

  一陣涼風吹過,那星星點點的花瓣,零零散散地飄落下來,像一隻只漫天飛舞的精靈,停在了我的頭上、身上、鞋上,像奶奶一樣香香的,輕輕的,撫摸着我……我不禁張開雙臂,緊閉雙眼,享受讓人心醉的一刻。我情不自禁地與這小小的、黃黃的精靈共舞。

  奶奶,你聞到了是嗎。


 

  九江市德安縣河東中心小學六(3)班六年級:張茜

您正在瀏覽: 桂花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