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珠淅淅瀝瀝地下着,沿着屋檐直淌而下,串成了一珠珠晶瑩剔透的珍珠。我默默地注視着窗外,聆聽着大自然最和諧的天籟。雨聲,牽動着我心靈的最深處。

  “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處於喧囂城市的許多人習慣於陽光明媚的晴天,而不習慣於讓心絲煩躁的雨聲,其實不然,雨聲是最純潔的心靈洗滌劑。整日被喧鬧聲所包圍的我們,被瑣屑的塵埃佔據了我們的心靈,為什麼不去嘗試着放下心來,全身心投入去聆聽雨聲,去感悟大自然的跳躍,體會到一種夢幻般的境界。

  雨聲是動聽的,是悅耳的,她向你述說著一縷縷柔情,她撫慰你受傷的心靈,打開你未開啟的心堤。她舞姿妙曼,揚揚洒洒。有時,站在窗邊,一陣清風吹來,攜帶着一縷清香,那是雨的味道,不夾雜着任何雜質的味道,慢慢地,襲入你的毛孔,五臟六腑,像吃了人蔘果無一處不服帖,她牽動着你的心靈。

  雨聲,有靈性的使者,她是真正能讓人做到天人合一的使者。你可以毫無顧忌地向她傾訴,她用最好的藥方來幫助你,她擁抱住你,沁入你的身軀。這時,你會感覺到全身有說不出來的妙境,在瞑瞑中,好像有許多繁星照亮了你的心靈,花草樹木在茁壯成長,小精靈們在向你眨眼揮手……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和諧。漸漸的,睜開雙眼,婉若在仙境中,心中的浮雲被吹散了,輕鬆自然布滿全身,只覺得心曠神怡,豁然開朗。

  雨聲,是記憶的聲音。在記憶的長河中,滾滾向你湧來。雨天,畢業時,同學之間彼此之間不舍的淚水,順着雨水融入到雨河之中,昔日的快樂時光,放電影般在腦海中浮現,淚水不禁再次悄然而至。雨聲中夾雜着淚花,鹹鹹的,淡淡的匯聚成一本青春紀念冊。

  雨聲,自古以來,有多少人為之魂牽夢縈,多少人的心靈為之牽動,文天祥的“身世浮塵雨打萍”是苦澀的,王維的“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是快樂的……

  雨聲,牽動心靈的聲音,搖着自然界中最質樸純真的長玲,一步步向你內心最深處蜿蜒……

  廣東湛江營鎮小學六年級:蔡筱筱

您正在瀏覽: 雨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