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生雨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生雨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拉開窗帘,太陽只有一種顏色

  靜聽雨落,雨卻不止一種聲音   

  ———題記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我是大海的嘆息,伴隨着輕惱上升到天空;我是天空的淚水,擁着悲傷下落到田野;我是田野的微笑,又開始一記輪迴……

  輕輕地,我落下……

  落在山泉,匯入叮叮咚咚的合奏,這是山泉對我的歡迎,帶着我流向遠方。雨落的聲音很好聽。

  歡喜地,我落下……

  落在田埂,冷清了一冬的土壤,有些冷硬,“嘶嘶”地吮吸着,我迫不及待地給與更多的呵護,“春雨貴如油”,這是被需要的雨,雨落的聲音很好聽。

  憂傷地,我落下……

  落在自古多情的文人的心上,朦朧中誰在低吟“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遠方誰傳來“巴山夜雨漲秋池”?誰在雨中吶喊“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誰在苦訴“身世沉浮雨打萍”?又是誰把“朝雨?徘岢盡蹦亍??甑懵湎攏?蚴?聳?四嵌嗲櫚男模?鶴帕頒簦?曷淶納?艉芎錳?

  ……

  拉過窗帘,陽光灑入,赤橙黃綠,都只是一種顏色——太陽的顏色。

  拉過雲朵,雨點落下,卻不止一種聲音,那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雨生雨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生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