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狼》白話文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白話文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漆黑黑的夜晚,偶爾飛出三兩隻蝙蝠的夜晚,老屠夫走在已經走了30~40年的小路上。老屠夫覺得背後涼涼的不禁打起寒顫來,他覺得好像有人跟着他似的,當他回頭看時,他看到了四道綠光,其中的兩道綠光向他撲來,搶去了一根骨頭,老屠夫看清了綠光的“廬山真面目”。這不是普通的光,而是兩隻兇狠、殘暴、狡猾的狼。

  屠夫驚恐萬分,忽然屠夫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朝兩隻狼丟了一根骨頭,願意為兩隻狼會為了一根骨頭拼得你死我活,而這兩隻狼卻狡猾無比,他們沒有為此而你死我活的爭搶,而是其中一隻狼吃骨頭,另一隻狼繼續跟着,屠夫沒有辦法,只好遷就它們——又扔了一根骨頭,這隻狼停止了“跟蹤”,可是先得到骨頭的那隻狼又來了,繼續跟着屠夫,一直這樣反反覆復直到屠夫扔盡了骨頭。但是兩隻狼太貪婪了,想一開始那樣跟着屠夫。

  屠夫現在情形危急,他在原野上往旁邊看,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啊,他看到一片麥場,場主把雜草堆積像小山丘似的,屠夫於是就跑過去背靠着雜草堆,放下擔子拿出刀,要和兩隻狼對抗。兩隻狼看到屠夫拿着刀,不敢向前去,瞪眼朝着屠夫看,過了一會兒,一隻狼走了,一隻狼像狗一樣坐着,又過了一會兒,狼好像睡著了,屠夫突然起來,用刀劈狼的頭,又幾刀劈死狼,屠夫剛要走,看到了柴堆後面有半個身體,仔細一看,原來是另一隻狼他一定是想重後面攻擊屠夫,屠夫不管這些上去就把這隻狼亂刀劈死。

  屠夫回去后告訴了同縣的人,同縣的人給了他一個好聽又有氣魄的稱號“殺狼大俠”,簡稱“狼俠”。

  大新寨鎮四通中學初一:陳家旺

您正在瀏覽: 《狼》白話文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白話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