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寧可清貧,不作階下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可清貧,不作階下囚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寧可清貧,不作階下囚 標籤:清貧作文

“寧可清貧,不作階下囚”的意思是:寧可過清苦的生活,也不要因為錢財的誘惑,做出傷天害理的事,變成階下囚。我看了一幅漫畫后,發出內心的感慨,的確,這漫畫不正是表達這句話的含義吧。 

  漫畫畫的是兩個魚鉤,鉤上還有用錢做的魚餌,右下角是一條又肥又大的魚,它正高興地吐着泡泡向魚鉤游去…… 

  看着這漫畫,我又想:現實社會中的那些受賄賂的人不就是這條大魚嘛!而那些金錢就是那兩鉤子。在現實社會中,有一些人就是因為受金錢的誘惑,做出不可饒恕的事情,成為了階下囚。在漫畫中,魚兒受金錢魚餌的誘惑而上鉤,變成鍋中魚,兩者都是一樣的。在鄭淵潔寫的《皮皮魯與419宗罪》里也說明了這一些,就讓我給你們介紹一宗罪吧! 

  這宗罪的主人公是一位局長,他因為受到賄賂,經常只幫富人,不幫窮人,還時常壓迫窮人,後來袁獵獵(病菌中的老大)得到情報,立刻讓皮皮魯給他的叔叔皮武(副檢察官)信息,馬上將其捕獲,關進監獄。 

  這些貪官,受賄賂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俗話說得好:“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人不能因一時的貪念,犯下大錯,應該踏踏實實地生活,要寧可清貧,不作階下囚。

您正在瀏覽: 寧可清貧,不作階下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可清貧,不作階下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