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敵人控制的‘391’高地,像一顆毒牙…”這抑揚頓挫的聲音來自哪裡呢?是我們班同學正在朗讀——《我的戰友邱少雲》。

  這一課主要講了: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自覺嚴格遵守紀律而在烈火中英勇獻身。

  我讀後,激動得熱淚盈眶,我頗有體會。的確,邱少雲,這位人民的英雄,和我們永別了!他“在烈火中永生”了!他的品格,他的英雄形象永遠留在人們心中!他太偉大了!他是人民的驕傲,中華人民共和國應為有這樣一位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啊!正是有了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中華民族的脊樑!正是無數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使我們的國家屹立與世界的動法,才使那悅耳雄壯的歌聲——《義勇軍進行曲》響徹神州啊!

  與邱少雲幾革命先烈們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想想自己,十多年來,就是燒傷或者是燙傷都回大哭一場,樣子倒蠻“可愛”的。 由此,可想而知,烈火在邱少雲身上燒了半小時才熄滅,這得忍受多大的痛苦啊!這位年輕而又偉大的戰士就這樣,帶着一對“隱形的翅膀”,“飛”向了另一個世界。他的“走”,是光榮的,人民會永遠記得他的!

  邱少雲,多好的名字。可惜,當花落的時候,他伴着花兒,一起飄落了,離開了!《我的戰友邱少雲》給了我啟迪,我喜歡這篇文章。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