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文中,“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大家想想看,當時的邱少雲是多麼年輕,卻要在火堆里一動不動。雖然那次是邱少雲最後一刻做軍人了,可他還是自覺遵守紀律。“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鍾。”居然燒了半個多鍾,這個數字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比較久了。我們和他一樣都是人,但他卻能一個人默默忍受那麼久,因為他擁有着鋼鐵般的意志。啊!邱少雲有着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精神,他是我們的榜樣。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從小事做起,發揚中國的傳統精神。記得,前幾天軍訓的時候,軍人叔叔讓我們紋絲不動地站五分鐘,因為烈日當頭,還要站五分鐘,這是多麼高難度的事情啊!於是,我們總是趁軍人叔叔們不注意的時候,撓撓這,撓撓那的。讀了這篇《我的戰友邱少雲》后,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今以後,我要向邱少雲學習他那自覺、嚴格遵守紀律的精神。讓我們共同努力,發揚中國的傳統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