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自從我看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感受很深。邱少雲那種不懼敵人,不畏困難,不怕犧牲的精神給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 

  迫擊炮過後,敵人竟使用了燃燒彈,敵人把看家本領“火力警戒”拿了出來,火苗燒到了邱少雲的身上。但是,邱少云為了整個部隊的作戰計劃,趴在草堆里一動也不動。他這種捨身為部隊的精神令人肅然起敬。 

  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這說明了邱少雲同志在烈火燒身的情況下沒有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逃走。忍着痛苦,不怕犧牲自己的生命,表現出了邱少雲堅強的意志和崇高的品質。 

  邱少雲因為這次戰鬥而光榮犧牲了。但他不怕犧牲的精神永遠會活在人們的心中。邱少雲和許多的無名英雄已經為了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奉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此時此刻我們該怎樣做呢?我陷入了一片沉思。 

  我們這一代差不多是獨身子女,從小養成了很多不良習慣,如:缺乏獨立生活能力,亂花錢,不愛學習,非常懶惰等等。如果先烈們還活着一定會說:“我們這麼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只有這些嗎?”所以我們從現在要鍛煉自己堅強的意志,改掉不良習慣,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少年。 

  從中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祖國能有今天的繁榮昌盛,是前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因此,我們沒有理由浪費時間,我們一定珍惜美好的時光, 發奮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