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漫漫長征中,“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抗日戰爭中,狼牙山五壯士浴血奮戰,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一幅幅豪氣衝天,保家衛國的畫面所展現的英雄景象,不斷激勵着我們奮發向上,這個學期完了,在課本中,我知道了許多英雄的感人故事,《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被邱少雲鋼鐵般的意志所感動。

  天還沒有亮,邱少雲所在的連隊就摸進了敵人控制的‘391’高地下面的山坳里,偽裝起來。邱少雲偽裝得很好,就算離得很近也很難發現他。到了中午敵人感覺自己的前沿陣地不太安全,竟把他們的看家本領“火力禁戒”拿了出來。火燒到邱少雲身上了,可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這個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看到這,我的淚水在眼珠里打着轉,正如作者所說“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這怎麼忍受得了,平常我們只要被火燙紅了,就大哭小叫的。我們在家被爸媽嬌生慣養,當成了個寶,絕對不讓我們受半點傷,如果戰場上被烈火燒聲的是我們,我們還不疼得跳天上去。

  邱少雲叔叔,您安息吧,您未完成的,將有我們來替您。相信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本領,我們會像您一樣,成為國家建設的‘主力軍’。

  湖南湘西永順縣靈溪鎮二小五年級:彭元真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