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夜晚,群星閃爍,月光皎潔。我仰望深藍色的夜空,回味着老師今天講的課文——《我的戰友邱少雲》感慨萬千。

  在這篇課文中,主要講了在抗美援朝時期的一次重要戰役中,1952年10月12日,志願軍潛伏在一個山溝里。準備在黃昏時分奪取391高地,邱少雲同志為了整個戰鬥的勝利,在烈火中一動也不動直至犧牲的故事。“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整個戰鬥的勝利,邱少雲想千斤巨石,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在這句話中,我想到了邱少雲想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戰鬥的勝利。他至死不忘嚴守潛伏部隊,不愧是偉大的戰士。

  想着,想着,我反而想到了自己,自己沒有一點堅持不懈的毅力,總是想玩,作業總是能拖一會,是一會。一想,還真不應該,我以後可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貢獻祖國的人。

  一晃神,我又回到了現實,我想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用先烈們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強倍的光榮傳統;用優異的成績來告慰烈士的忠魂,把我們的祖國建立的更加繁榮富強。此時此刻,我多麼想在國旗下敬禮。

  邱少雲叔叔,您安息吧!

  遷安市馬蘭庄完全小學五年級:唐琨雨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