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保爾,一個有血有肉的青年,在戰爭時期,他沒有逃避,而是選擇了最有利的辦法??抗戰!在富人面前,他沒有卑躬屈膝,而是選擇保住自己最後的一點尊嚴??挺起胸膛,他要讓所有人都知道,窮人不是好欺負的!威武不能屈!

  保爾,他殘疾之後毫不灰心,頑強學習,努力工作。然而,命運始終如此捉弄人,保爾雙目失明了!這對於一個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啊!可是保爾沒有向命運屈服,他毅然拿起筆,繼續堅持自己的寫作生涯,而他每寫一個字,都要付出比平常人多一倍甚至好幾倍的力氣。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頑強的努力,他寫出了屬於自己的小說。保爾?柯察金!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鋼鐵般的意志!而這又是什麼力量推動和鼓舞着他前進呢?那不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嗎?

  保爾,一位可敬的共產主義戰士,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同時,保爾的精神也教育着我。保爾?柯察金,一個全身癱瘓的人,他都能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我,一個在黨、在人民的陽光雨露的撫育下的青少年兒童,怎能被一些區區小困難嚇倒呢?

  說得多好啊!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而這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愧;在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朋友,不要懼怕生活。它就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您正在瀏覽: 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