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今天,我捧着剛剛讀完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閉目深思,回味無窮,頗受保爾•柯察金那鋼鐵般的意志所感動。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保爾•柯察金從小喜愛讀書,但由於家庭貧困,使他年幼失學而去做小工。十六歲那年,他背着父母和親人加入了紅軍組織。參加紅軍后,他勇敢機智、英勇殺敵。在一場戰鬥中,為了掩護戰友的生命,他臨危不懼,被敵人的炮彈炸瞎了一隻眼睛,但保爾沒有被痛苦所嚇倒,硬是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繼續頑強戰鬥,最終與戰友們獲得了勝利,為蘇維埃政權的建立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戰爭結束后,他的另一隻眼睛發炎了,看不見任何的東西。中年時的保爾落下了一身病殘,嚴重的關節炎折磨着他,使他再也無法站立行走,但保爾的生命力是那樣的頑強,他沒有倒下去,憑着人們難以置信的堅強毅力,堅持學習,堅持工作,堅持與病魔鬥爭。後來,他在同志們的幫助下,用收音機聽世界60個電台的廣播。他用耳朵代表眼睛,使他在黑暗中得到歡樂,汲取精神食糧,成了生活中的強者。後來,保爾又開始了新的奮進,孜孜不倦的進行寫作,寫了一本關於科托夫斯基的英勇的騎兵師的小說《暴風雨的兒女》。這本小說在列寧格勒出版,受到了人們的讚賞。 

  保爾歷盡磨難依然百折不撓,真不愧是無產階級英雄,他把整個生命和精力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革命事業。保爾歷盡魔難為什麼還能依然百折不撓呢?是什麼力量支撐着他呢?是他那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頑強的毅力。這正如他在書中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人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是保爾的“生命格言”,它在人們中間廣泛地流傳。他頑強的毅力、崇高的思想境界正是我們這一代應所具備的。我們要學會克服人生旅程中的驚濤駭浪、急流險灘等重重困難,成為樂觀向上、性格開朗的人,像保爾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讓我們再讀一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吧!它將會給我們更多的熱量,更遠大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