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好書,培養一生的基礎,多讀書,多看書,不僅能開闊我們的視野,陶治我們的情操,還能豐富我們的課外生活。自從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真正的體會到了這一點。 

  這本書出自[前蘇聯]尼-奧斯特洛夫斯基之筆。他已真摯感人的筆調描繪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故事,敘述了年輕時的保爾成長的經歷。保爾沒有讀過幾年書,但思想卻十分正義。他放棄了學業,參加了革命戰鬥,也就是紅軍。在這殘酷而沒有人情味的戰鬥中,保爾學會了成長,他曾幾次受傷,偶感風寒也毫不介意,還沒痊癒,就又回到了部隊。他參加了大反攻,一位波蘭白軍的軍官,舉着槍向保爾射擊,子彈從保爾的臉旁“嗖”的一聲飛過,他完全不在乎,騎着戰馬仍然飛馳着。他不畏個人安全,一心只想着救出故鄉的親人。在戰鬥中,他永遠地失去了自己的右眼,接着,他的右膝也殘廢了。兩條腿也都完全癱瘓了,只剩下右手還能動彈。死神的黑翅膀三番五次地光顧着保爾,但他卻熬了下來。 

  保爾-柯察金從一個倔強的少年,成為了一個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他忍受了殘疾、失明所帶來的巨大痛苦,堅持不懈地為他所熱愛的事業奉獻出自己全部的精力與心血。展示了一個戰士應該具有的頑強意志!他的生命不息,敢於向死神挑戰的勇氣,讓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他坎坷而華麗的一生,使我獲得了戰勝困難,超越自我的信心!我應該好好地向保爾學習,做一個正直、勇敢、頑強的人! 

  但丁曾經說過:“我崇拜勇敢,堅忍和信心,因為他們一直助我應付我在塵世生活中所遇到的困境。”貝多芬的話也激勵着我:“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饒。”《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真是一本好書,它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