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受益頗多。書中的主人公保爾遇到困難時不退縮和對革命事業堅貞不渝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我是爸爸媽媽唯一的孩子,沒有吃過苦,受過累,家裡每個人都很疼愛我,所以我養成了怕苦怕累的壞習慣。自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我明白了要想成為一個有成就、受人敬重的人,必須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必須養成能吃苦耐勞的好習慣。保爾是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長大,他在戰場受負傷,腿傷殘了,而且雙目失明,但他沒有被困難所壓倒,而是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光明和遠大的目標。這裡的每一個情節都非常感人。我想:像保爾這樣一位普通的戰士,在他的身上竟有鋼鐵一般的意志。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和鼓舞着他。 

  放下書後,我立刻多了一份學習的決心,我要努力學習,有像保爾一樣堅強不屈的意志。從此以後,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我將迎難而上,把保爾作為我的榜樣。我要不畏艱難,超越自我,追求更加光輝燦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