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的主人公——保爾• 柯察金,少年時期是一個頑皮搗蛋的學生,因與神甫結緣,所以神甫處處刁難保爾。常常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把他趕出教室,一連幾個星期,天天罰他站牆角,且從不過問他的學習情況。因此,在復活節前,他不得不和幾個不及格的學生一塊到神甫家去補課,就是在神甫家的廚房裡,保爾在謝廖沙的慫恿下將一把煙末撒在了神甫家用來過復活節的發麵里。為此,保爾付出了巨大的代價——被神甫攆出了學校。後來,經過他的哥哥阿爾焦姆的介紹保爾才到了發電場去工作了,生活過得極為艱苦。幾天之後,沙皇被推翻了,城中駐進了一個游擊隊。可好景不長,游擊隊剛撤走德軍又接踵而至。一天,保爾見到自己的朋友(一位游擊隊員)被德軍抓走了,他便毫不猶豫地救了他。可自己卻蹲了半個多月牢房。最終,竟陰錯陽差地被上尉給放走了。之後,他到處漂泊,開始了他的戰鬥生涯。我讀到這兒,不由的感嘆道:“保爾的童年可真坎坷呀!他從小就給人打工,為了正義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幾經磨難。可他沒有絕望,竟是在這樣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鍛煉成長的!”這令我倒吸了一口冷氣。保爾從軍的一年中,只有兩次不得不離開了戰場。1920年的下半年,戰爭進入了尾聲。保爾在一次戰鬥中,他被炮彈打穿了顱骨,右眼也因此失明了。此後,他就永遠地離開了硝煙瀰漫的戰場,迎來了全新的生活。革命勝利后,他多次任共青團團支部書記。 

讀完后,我真為保爾感到惋惜,但同時也十分敬佩這位英雄。惋惜的是:他小小年紀就身負重傷,不滿24歲就全身癱瘓;敬佩的是:他沒有屈服,堅持鬥爭,用驚人的毅力寫成了小說——《暴風雨的兒女》。他將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