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狡猾”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狡猾”的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從開始讀書到現在,我遇到過許多老師,有性格開朗的,有詼諧幽默的,有嚴厲可怕的 ……但是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我三年級時的那位“狡猾”的蘇老師。 

  說她狡猾吧,一點兒也不冤枉她。記得有一次,她教我們寫第一課的生字,不小心給“膩”字加了一撇。我正跟着她寫,忽然覺得這“膩”字咋那麼不像課本里的,打開課本一對照,果然寫錯了。這時,我毫不猶豫地站起來說:“老師,您寫錯字了,您給“膩”字加了一撇!”老師看了看,臉“唰”地紅起來,她趕快把“膩”字改過來, 看到老師的表情,我心裡責怪自己:都怪我!經在全班同學的面前出老師的丑,讓老師這麼難堪。誰知蘇老師卻巧妙地為自己的錯誤說出了道理:“同學們,剛才的‘膩’字是我故意加了一撇,因為經常有同學寫成這樣,這是給你們的提醒,同時也要向這位女同學那樣細心,才能在考試中不失分!”蘇老師剛說完,同學們就像她投去敬佩的目光。你說,蘇老師狡猾不狡猾? 

  還有一件事更能體現蘇老師“狡猾”呢!那是一次公開課,許多老師來聽課。蘇老師再將台上滔滔不絕地講着,有時提出幾個難題同學們都懶得思考,回答的人不多。突然,蘇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大家一起來做答題積分的遊戲吧!如果積的分達到了100分,放學后我就帶你們去跳蹦蹦床!”蘇老師的話就像一根激素針,同學們可來勁了,個個都認真思考,舉手率達95%!過了一會兒,下課了,我們攻破了所有難題,積分也達到了100分,蘇老師高興地宣布下課:“下課了!請同學們到操場這個免費的“床”上盡情地蹦、盡情地跳吧!”我們立即“暈”,原來搞半天就是這個呀!蘇老師真是“狡猾”! 

  蘇老師,您雖然“狡猾”,但卻使我們考出了好成績,感謝您的“狡猾”!

您正在瀏覽: “狡猾”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狡猾”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