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糯米坨”賈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糯米坨”賈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糯米坨”賈老師 

  小學剛讀完一年,也沒管我們同不同意,那位年輕、漂亮、與同學們打成一片的班主任廖老師就和我們拜拜了,即使有十二萬分的不情願,我們也只好接受現實,同時滿懷希望地幻想着新來的班主任也是一位大姐姐似的惹人喜愛的人物。 

  新學期開學了,報到頭一天,我們的新班主任賈老師現身了:四十五六歲的樣子,矮矮胖胖的身材,一頭看不出什麼髮型的捲髮,再配上一身與時髦毫不搭界的衣服,活脫脫一個益陽街上一抓一大把的普通中年婦女。猶如當頭一瓢冷水,同學們的臉上都寫滿了失望,教室里的空氣好象凝固了。這時,賈老師的聲音響起來,緩緩柔柔,還蠻有磁性的。抬頭一看,那張“巴巴臉”上眼睛彎成了一線,笑容蕩漾開來。不知哪個調皮鬼大叫一聲:糯米坨!全班哄堂大笑,新班主任的外號從此誕生。賈老師先是一怔,繼而明白過來,不氣不惱地說:“糯米坨好哇,以後粘着你們的時候可不許不耐煩哦!” 

  真是不幸被言中,從此賈老師就象糯米坨一樣粘在我們身上了。 

  早上,我們還沒有到校,賈老師就已經披着朝霞進了教室;下午,等每一個同學都走了,她才鎖上教室門離開。更讓人防不勝防的是,不是她上課的時候,她也隔三差五地在教室外轉悠,哪個講話,哪個走神,都被她的火眼金睛看了個清清楚楚。接下來,那個倒霉蛋就要開始聆聽她那不厭其煩的絮叨,直到滿腦子灌滿她的忠言為止。賈老師還有一個絕招,就是利用中午時間和家長形成同盟。她家離學校遠,中午就在學校吃飯,好多同學也是家長送飯到學校吃,賈老師就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和家長互通有無,家長成了她的千里眼,弄得我們常常驚異於她對我們的無所不曉。 

  被糯米坨粘上的日子不太好過,但也有被粘得很舒服的時候,我就充分地享受了一回。那天上體育課,我和同學玩“背背背”的遊戲,一不留神我重重地摔在地上,只感覺牙齒劇烈地疼痛,滿臉滿口都是血。同學們嚇壞了,賈老師趕來,一改平時慢條斯理的習慣,背上我一路小跑進了附近的醫院。醫生為我處理傷口時,她的手一直抓着我的手,那溫軟的感覺讓我慢慢鎮靜下來。聽說門牙摔斷了,她那雙不大的眼睛里噙滿了淚水,嘴裡喃喃着:“怎麼得了,怎麼得了,一個漂亮的女孩子……” 

  我們總以為,糯米坨是沒有脾氣的,可是錯了。那是一個中午,賈老師有事出了學校,教室里開始大鬧天宮,板凳、黑板刷、掃把,能用的都用上了,突然,“砰”的一聲,玻璃窗應聲而碎,上課鈴隨之響起。賈老師走進教室,眼前一片狼藉。她的臉色馬上風雲突變,陰沉得嚇人,平時絮叨的嘴緊閉着,只有兩道目光如劍似的直射過來,厲聲問道:“誰?放學後到我辦公室來!”再沒有第二句話。我們這才知道糯米坨也有又硬又厲害的時候。 

  離開賈老師半年了,我一直保持着與她在網上的聯繫,因為,我好喜歡那種被粘着的感覺。 

  湖南省長沙市燕山小學六乙班 高雨寒

您正在瀏覽: “糯米坨”賈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糯米坨”賈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