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患難見真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患難見真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綱患重病住院啦!”不幸的消息牽動着全校師生的心。

  “治這病要花好多的錢!”

  “聽說還要輸血呢!”

  大家關切地議論,於是,“患難見真情”,動人的故事發生了。

  校長語重心長地說:“小綱患了心臟病,生命即將凋零,要治好要花30萬,聽醫生說,小綱要捐血和捐款小綱的血型是A型,還有,我們明天要捐款,是A型血的同學,明天要大膽的捐血。”

  校長話音剛落,同學們議論着,有的說:“雖然上次我已經捐很多了,但是我還是要捐,為了救一條人命。”有的說:“我們一定要幫助小綱,讓他像原來一樣開朗,活潑。”還有的說:“我明天一定要捐很多的血給他。”我站在最後面,默默無言,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第二天,我們全校的同學一共捐了28萬,血捐了剛好夠小綱用,錢還差2萬,怎麼辦?一個同學大聲的說:“我們再捐。”校長說:“不,不用了,剩下的2萬讓老師捐就好了。”老師雖然二話不說。但是他們面帶微笑,似乎很願意似的。

  小綱恢復了,當我們又看到小綱他活潑,開朗的時侯,大家心裡都甜滋滋的,那天班隊會上,校長讓小綱在台上說了幾句,小綱說:“謝謝大家給我捐款,捐血,我在這表示衷心的謝意。”小綱說完就下了台,校長笑逐顏開地說:“真是患難見真情啊!”

您正在瀏覽: 患難見真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患難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