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難忘的啟蒙》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難忘的啟蒙》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敬愛的語文老師的教導下 我學習了《難忘的啟蒙》一課後,心裡好象海浪似的洶湧不定,深深地被老師們愛國的精神感動了。 

  啊!在日本軍面前無畏地進行演講;在日本翻譯官的日語課上的寬鬆都顯出了他們身臨危境卻無所畏懼的高尚品質與精神,多麼地令人敬佩啊!再想想現在,我們安如泰山地在教室里安靜地學習讀書,我們卻不知珍惜,還對學習產生了厭惡,想想我們是多麼多麼的不應該啊! 

  “是他們,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教導我:要熱愛祖國,要勤力,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從文章中這短短的一句話,突出了文章的中心,更加具體,清晰地教會我們做人要熱愛祖國,而且要勤奮,踏實地做人。 

  這使我想起了老師們他們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在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他們都為我們着想,希望我們能成為有用的人,為祖國作出貢獻,就是給他們的最好安慰。在課堂上,老師之所以能夠順順利利的為我們講好沒節課,讓我們理解的更明白,更深刻。是因為他們課前為我們準備好的一切——備課,又有誰知道老師要備好一節課,需要花多少時間呢?又有誰體諒老師的用心良苦呢? 

  難道不是嗎?每天清晨是誰為我們傳授知識,每天下午是誰為我們批改作業,每天傍晚是誰徹夜未眠為我們備課--是我們的老師.老師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為國家明日的花朵揮灑汗水,在學校這個大花園裡無處不留下她辛勤的腳步.老師像一盞明燈,為迷路的孩子照亮前路,驅煽茫茫大霧,讓他們找到歸家的路. 

  讀了難忘的啟蒙一課,我明白了老師們嚴厲的面具下有着一顆怎樣慈愛怎樣無私的心,在次我代表全世界的人們向所有老師敬禮致謝:“謝謝你們,是你們培養我們長大,使我們走向社會,是你們精心教導,讓我們學會了基本的知識。”當我讀到“是他們,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教導我:要愛祖國,要勤勉,要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難忘的啟蒙》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難忘的啟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