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啟蒙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啟蒙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里,一件件經歷過的事和相處過的人就像一幅彩色照片,當時間久了,當我淡忘這些人和事時,那些“彩色照片”也會慢慢褪色,但永遠不會褪色的那張“照片”,那一雙包含申請與慈愛的眼睛,時常出現在我的夢中,令我難以忘懷,這就是我的啟蒙老師——李老師。 

  記得剛到三友幼兒園學前一班時,我很恐懼也很自卑。因為班裡的同學家都住在鹼廠,而他們的父母也與老師很熟,所以老師們自然對他們倍加關愛嘍!而我,家離學校非常遠,每天都是爸爸齊騎摩托車接送我,因為路上很冷,所以我要穿好多衣服,到學校門口脫下來后爸爸就拿回家,接我的時候再拿來。我這一行為被一位同學看見了,她就奔走相告,第二天同學們都去沙堆里盡情玩耍,而我只得做在一旁,靜靜地看着。李老師見我一個人坐在那裡,便笑着對我說:“你怎麼不去跟大家玩啊?”老師話音剛落,我就哭起來,委屈地說:“我不認識他們,而且大家都嘲笑我,不願意和我玩……”老師聽後生氣極了,拉着我的手:“走!老師帶你去玩!”老師把我帶到沙堆,和我玩起過家家來,同學們看見了非常羨慕,我們一起玩,十分開心。在玩的過程中大家都發現了我的閃光點,並且都願意和我做朋友。 

  還有一件事令我永生難忘,那件事徹底改變了我。 

  六一臨近,班裡要排節目。老師們早就選上了一個《時裝模特步》,男主角當然是由班長高英男擔任,這女主角,其他老師當然要選李秋實了!這時,李老師站了出來:“我看着女主角孟可心最合適!她與高英男的身高、臉型都很相配,而且她很有舞蹈天賦,你們說呢?”李老師算得上是幼兒園裡的長老了,即使其他老師有十萬個不願意,也沒有辦法,因為她們知道,李老師是不會看錯的。就這樣,我當上了舞蹈里的女主角。留意那天,我發揮得非常好,雖然演出中服裝出了一點狀況,我還是巧妙的把它遮掩過去,我們的舞蹈獲得了一等獎。 

  從那以後,我非常願意向人們展示自己,再也不會膽怯、自卑了,我的適應能力也變強了。 

  李老師總是給我母親般的關愛,那濃濃的愛將我心頭的陌生感、恐懼感慢慢融化了。在哪裡,我讀過了一段令我難忘的美好時光。 

  然而,命運對李老師卻是不公的,幾年前,李老師患上了子宮癌,做了子宮切除手術,當媽媽告訴我時,我哭了,我沒有想到這種使竟會發生在李老師的身上…… 

  李老師,因為是您給了我母親般的呵護,讓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離不開溝通和信任。 

  人生的經歷豐富多彩,遇到的老師也千千萬萬,但我不會忘記李老師,不會忘記她對我的教導,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啟蒙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