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難忘的啟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難忘的啟蒙》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前的一次大掃除,使我重新拾起了那本被遺忘在角落的作文簿。翻開看看,老師對我的評語都是細心的,既指出我的不足,又說到了我寫的好的地方。特別是其中的一句話,使我非常感動:“一定要好好學習寫作,將來會有所作為的。”幾年過去了,我仍然按照老師的話去學去做,雖然作文仍不算很好,但是我想,一定不能辜負了老師的期望。這就是我中年級的語文老師——嚴老師。 

  嚴老師不僅教我們學習,也教我們做人。記得三年級的時候,老師把優秀少先隊員的稱號評給班上幾位老師的孩子。同學們多少都有些不服氣,我也認為老師太偏心了。本來就敢直言的我,在日記中寫出了我的觀點,原認為老師能諒解,沒想到後來嚴老師對我的日記的評語寫了近一頁,叫我要先正視自己,再去審視別人。老師雖沒有直說,但我還是感到了老師的失望。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會沒看清自己的模樣就去罵別人了。因為我牢記着嚴老師在手冊中對我的評語:“人生何處不歡樂!” 

  同樣值得懷念的,還有一年級的吳老師。由於一年級的時候我很膽小,吳老師就特意派了幾位善交際又膽大的同學,來慢慢接近我,和我交朋友。後來,我的好朋友慚慚多了起來。真感謝吳老師,若不是她,我現在也許還孤零零的呢。 

  從小到大,每一個老師都是令我難忘、感激、敬佩的。幾句作文中的評語,一段手冊中的評語,無一不包含着老師親切的關懷,深深的愛。教會我為人處事的老師,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難忘啊,我的啟蒙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難忘的啟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難忘的啟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