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不起,寶石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寶石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期,我創辦了一個清潔公司,負責打掃清潔和看護花草,媽媽一個星期檢查一次。這個星期,我早早打掃完房間,累得腰酸背疼,可還要去給花澆水、鬆土,不禁有些不願意。又想想,我家那盆寶石花,一個月不管他應該也能活下來吧。這樣想想,更懶得去看護寶石花了,便躺在床上睡著了。 

星期六。明天媽媽就要檢查了,這可是我第一次接任務,為了追求完美,我去看了看清潔,又瞧了瞧寶石花。天哪,寶石花葉子的尖端出現了枯萎的跡象,原本生機盎然的葉片微微下墜,顯得無精打采。怎麼辦,明天就要檢查了,現在再澆水肯定來不及了,要是讓媽媽知道,我才創辦的公司豈不得關門了!不行,不行,得想個辦法。我急得想個熱鍋上的螞蟻。突然,一個邪惡的念頭閃過大腦——要不把枯萎的葉子剪掉,趁枯葉的數量不多,寶石花還能保持原樣,只要媽媽不仔細看,我還是有把握混過去的。可是寶石花挺嬌貴的,要是剪了以後死了該怎麼辦?可能混過一次算一次吧,為了不讓我的公司關門,我只好鋌而走險,博一把吧!我操起一把大剪刀,“咔擦,咔擦,”幾片黃葉便從枝丫中落下來,像是一隻只即將逝去的蝴蝶,把僅剩下的美麗奉獻給人們。而枝丫流出的幾滴乾澀水分,便是為蝴蝶墜地而感到惋惜的眼淚。 

第二天,事情像我所希望的那樣,我“矇混過關”了,可心情一點也好不起來。為了彌補我所犯下的錯誤,我悉心的照料着寶石花。半個月過去了,寶石花的傷口逐漸癒合,可還是留下了傷疤,而且,那個枝丫再也長不出新的葉子,光溜溜的站立着。我輕輕撫摸着枝丫上的傷疤,我在心裡說:“對不起,寶石花”。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寶石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寶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