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鮮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鮮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養這一盆薄荷記不清多長時間了,家裡曾養過不少的花草,卻都由於我這個懶鬼的疏於管理而過早夭折。薄荷的存活對於我真是莫大的安慰(於)與鼓勵,證明我並不是一切綠色的殺手。

  薄荷長得並不起眼並不漂亮,遇到我這種對植物幾近一無所知的人來說,它長得和路邊那堆野花野草看不出什麼不同。但它的確不同,就在於它是薄荷,是被牙膏和口香糖廣告念來念去名字的那個薄荷。

  閑時我會站在窗邊漫無邊際地四處移動我的目光,薄荷在我的手底下被無意識地撥弄。往往在我不知看了多少群飛鳥飛過多少人來了又去后,會猛然注意到在鼻翼間飄蕩許久的香氣,薄荷香。那一瞬間我領會了什麼叫做沁人心脾。

  薄荷香不張揚不(嗆人)刺激,卻有着微醺的醉人(。)感覺,清新,怡人,好像置身於竹林深處泉水叮咚旁。口香糖廣告里你輕輕嚼一下,眼前便有一個春天。可是親自聞薄荷香不僅如此,只聞一下,春天便悄然地駐入你的心底。

  這還不是最美妙的。偶爾間一抬手的時候,你心裡忍不住驚呼,香氣在什麼時候已經悄悄纏繞你修長的手指,在指尖盤旋。綠色在血液里跳動,鮮艷在指縫中流連。多少次,我總是在這一分驚喜中感動綠色的生命力。

  除去必要的修剪,我不希望手下的花草受一星半點的傷。媽媽卻喜歡剪薄荷葉泡水喝。說服不了她於是我只得央求我媽剪薄荷的時候別讓我看見。每次看見我的薄荷忽地消瘦,看見窗台上散落的葉子都會忍不住心疼。但我仍不是一個意志堅定的人,媽媽用薄荷泡的水我還是會喝,清涼順着喉嚨下滑,確實是不同於常的感覺。

  記不得薄荷是誰送的了,只記得剛拿來時只是脆弱的莖軀上零星的幾片葉子。隨手放在水裡,不過一星期,我驚訝發現它的根須竟已經撐滿了整個瓶子,頂端的葉子嫩嫩的,秀氣得幾乎注意不到。微風中我看到它倔強地向我點頭。

  我趕忙將它移栽到花盆。再好養的花草在我的手下也長不了多好這是不滅的真理,薄荷每年冬天必定死亡,來年初春必再發芽已是它的規律。我總覺得它過得不好,然後認真地責怪自己,但它的境況卻不會有什麼改變。

  有時候會想拿相機給它留影,看看它在年復一年的衰敗復蘇中是否一點點健康。然後想了一會兒又覺得算了吧,照片恐怕也留不下它的靈氣。反正它一直在我心裡健康成長。

  是的,它在我心裡一點點長着,它的每一個微笑我都看得到。日出日落在它身邊不斷上演,陽光持續變化着角度,而時間,就在薄荷葉的縫隙中穿梭,留下的,是越來越多的鮮妍。

您正在瀏覽: 綠色鮮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鮮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