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從學會感恩開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從學會感恩開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祖國母親:

  您好!

  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寫信,關於我們的中國夢,我有自己的想法。

  夢,是美好的,是純潔的,更是對未來的憧憬。夢,是童年時的願望,是成年時的期望,是古稀時的盼望……但那最真真切切的夢是我們中華兒女共同的夢,是強國的夢,是復興的夢,是由衷愛國的夢,是我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一個響亮而又富有理想的夢。這個夢構想着華夏未來的發展藍圖,這個夢推陳出新,敘說著中華未來的光景。而這個夢的實現是曲折的,是艱辛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它需要炎黃子孫共同來實現。

  中國,經歷了風風雨雨,從遠古的黃河文明、到封建統治的改朝換代、再到今天的自我崛起,中國夢無不經歷着時代的演變和考驗。中國能夠在國際社會中嶄露頭角,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得益於這個夢的實現。實現中國的發展,要從澆鑄中國夢開始。

  中國夢,最令人贊同的,無非是百姓的生活,國家的利益,民族的團結……

  普通百姓的中國夢就是物質利益能夠得到保障,食品安全問題能夠得到保證,工資和物價能夠得到協調。近幾年來出現了數不勝數的食品事件———蘇丹紅?三聚氰胺?地溝油?毒膠囊……這些問題反映一個個商家,乃至整個國家的信譽,觸目驚心,發人深省。這夢如何才能實現呢?其實並不難,重要的是大家要樹立正確的態度,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它,例如我們不買路邊攤和無檢疫的食品,不去衛生環境差的餐廳,不要貪圖便宜,只要我們做到了,這些問題

  也就迎刃而解了!

  青少年的夢是能夠考上理想的大學。這夢使那些貧苦?處在山區的孩子有了希望。不過,每年高考作弊人數也不勝少,被公認為是最公平的角逐,也成為鬥智斗勇的科技戰場,雖然“十個新兵干不過一個老兵”,但這已經給高考蒙上了一層陰影,以致於出現了許多棄考的學生,我們不說這些考生棄考的原因,我們更應該檢討自己,追根逐源,讓這個理想的夢,儘快呈現它最真正的一面。

  我們常說,孩子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青年人是祖國的建設者,國家近幾年支持青年人走向西部,西部也成為青年人才的孵化器,許多青年人也紛紛響應號召選擇投身西部。青年人在創新創造中發展未來。載人航天、探月工程、載人深潛、超級計算機等國家重大科研項目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擔綱主力,刻苦攻關,勇攀高峰;青年創業大潮湧起,無數青年投身市場,追尋創富夢想;還有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的微公益、青年組織,活躍在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的薄弱環節,守望相助,傳遞着青春的正能量,這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就業壓力,不過就業問題並未得到真正解決,國家政府還需努力。

  我們可以說藝術是中國夢,這是文化人才強國戰略的要求;或可以說環境是中國夢,這是可持續發展戰略的要求;我們也可以說科學是中國夢,這是科教興國戰略的要求……

  中國夢的定義無窮無盡,無論它的定義是什麼;總之,發展是進步,進步是發展。我們要堅定不移沿着復興之路去追求我們共同的夙願——中國夢!

  祖國母親您覺得呢?期待您的回信!

  此致敬禮!

  你的女兒:xx

  2013年10月8日

  五年級:孫瑤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從學會感恩開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從學會感恩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