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國防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國防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夢,一夢千年,那是萬里河山錦繡繁華和諧相伴。國防夢,一夢千年,只為中華大地和平安定康健相隨。中國夢依託國防夢,國防夢托舉中國夢。

  國無防不氣,民無兵不安。

  五千年來,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曾譽滿全球,也曾千創百孔。元王朝曾讓世界頂禮膜拜,那時忽必烈噠噠的馬蹄曾讓世界聞風喪膽,康乾盛世的中國是馬可波羅行記里黃金滿地的神聖殿堂,那時滿族人的長矛抵擋了沙俄的連年進犯。但是,從清末開始,統治的腐朽,軍隊的不堪,使得英國輕易用炮火轟開了中國的大門,日本的新銳武器讓中國軍隊無力還擊。由此可見,國家的強大緊緊依託於國防事業。於是,從北洋水師到義和團組織,從新四軍到中華人民解放軍,我們一直在編織,一直在完善我們的國防夢。

  雖然我的肩膀仍稚嫩,我的力量仍微小,但是我已經見證了國家國防夢的壯大。我見證了神九升天,女航天員的颯爽英姿讓我欽佩,我見證了蛟龍入海,蔚藍大海的壯麗讓我嚮往,我見證了殲敵機20的發展,冰冷的槍支卻彰顯了中華兒女的智慧,我見證了遼寧號的起航,從此大海任我們翱翔!

  又想到毛主席在抗戰時期那句話:“我們中華民族有同自己的敵人血戰到底的氣概,又在自力更生的基礎上光復舊物的決心,有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我想,我們的國防如此發展,我們的祖國一定會自立於民族之林!

  我們的祖國母親正在為了他的兒女而強大着,雖然還有不友善的鄰人覬覦他的才華,還有強大的威脅存在於他的面前,但是,我相信,相信我們的軍隊會佑民安康,相信我們的國防會保國平安,相信長大后的我們會為國防夢創造更多的奇迹,相信國防夢會托舉中國夢。

  吉林長春寬城區團山小學六年級:賈春晶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國防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國防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