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有着5000多年悠久的歷史。從1840年以來,一個實現國家獨立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開始植根於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中。

  今天,中華民族已逐漸強盛,站在了夢想飛揚的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夢”自然而然就變為了“美麗中國”。從小事做起,增強節約意識、環保意識、生態意識,努力建設“美麗中國”這個“中國夢”!

  生態包含了野生動物等,要向建設“美麗中國”,就必須要從保護野生動物做起。據有關調查野生東北虎只有400多隻;野生白鰭豚少於150隻;野生大熊貓只在1000頭左右了……這一組組令人驚訝的數據反映出了野生動物的逐漸稀少。我的一個夢想,就是保護野生動物,畢竟動物是上天派給我們的夥伴,有一些歷史甚至比人類更悠久。

  很多人抵不住經濟誘惑,捕獵價值高的動物,如候鳥等動物,導致一些鳥類稀少,甚至滅亡。很多動物學家也開始了各地勘測,靠各種辦法幫助候鳥……因為每年秋冬交接之季正是候鳥的遷途季節,一些不遠萬里來到中國越冬的候鳥,遭受中國人獵殺,不但破壞了生態環境,還損害了中國的國際形象。有些倖存下來的也成為了可惡之人的“大餐”!無知的捕鳥者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做的事的後果,完全不知道是因為他們,候鳥才斃命,一些種類的候鳥已滅絕!

  候鳥屬於地球,是地球的財富,是平衡大自然的一支重要力量。我現在還小,無法像動物學家一樣去保護動物,但我可以從小事做起,例如發現又調皮的小孩兒傷害動物,就趕緊上前阻止,並讓他們知道自己這麼做是錯誤的;還可以寫保護各種野生動物的倡議書,讓大家一起參與保護野生動物……

  有了野生動物才會有生機勃勃的萬千世界,野生動物是是上天派給我們的夥伴,沒有了它們,就沒有了人類,因為我們與動物是相聯繫的。大家都有建設“美麗中國”的中國夢,就要保護生態中的野生動物,保護它們就等於保護我們人類自己,我們是平等的!

  六年級:93705652110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