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總有一個夢,那就是中國夢!總想在未來成為這麼一個人,有叱吒風雲的能力,有揮斥蒼遒的霸氣和膽識,於是,有了一個中國夢,一段中國行。

  少年中國說-----梁啟超

  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鷹隼試翼,風塵翕張;奇花初胎,??皇皇;幹將發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我說我胸懷天下,情系四方,我言我前途無量,定成天驕之子,中國未來的一代精英。或許可笑,笑我年少輕狂,笑我夢想不可觸亦不可及。我不苟同,我的夢,便是中國的夢。於是,瀟瀟洒灑我開始記跬步,行千里。我要看盡祖國大好河山,圓我中國夢。

  福建,閩南文化。美麗的武夷山,以石雕着名的惠安,泉州的西湖公園。我來到這裡,開始了中國行的第一站。潺潺流水,黑白瓦礫相映成趣,淡淡地為我心中偌大的夢畫下重重一筆。我在這裡看到了不一樣的風土人情,認識四方好友。我欣慰的笑了,其實,夢已不遠……

  去過錢塘江,方知其山川大勢,才真真切切體會到了“早潮才落晚潮來,一月周流六十回。不獨光陰朝復暮,杭州老去被潮催。”的壯麗景象。到過上海,才能深深體會到我盛世中華那般繁榮昌盛;看過黃河,不得不讚歎道“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匯聚山川大勢,一涌而上,真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才真真切切體會中華就如一頭睡獅一般,蘇醒之際,必將震動世界!

  我是一個心胸寬廣的小男孩,幼稚的勾畫著藍圖。莫笑我年少輕狂,就因為我們年少;因為我們青春。所以我們有夢,我們有中國夢!我不甘一輩子如此平凡,所以我心懷天下,情系四方,所以我努力學習,願有一天,能圓夢,圓我中國夢!

  福建泉州惠安縣輞川中心小學六年級:jun756866957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