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條蜿蜒崎嶇的山路,而夢想是路邊美麗的花朵,我們在刻苦努力攀登的同時,偶爾也應欣賞一下路邊的美景,放鬆心情,會讓旅途更愉快。在攀登的時候,我們會遇到和我們一樣在登山的人們,如果他們有困難時,我們一定要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這就是中國夢的意義。我們每個人的夢與國家的興衰有着密切的聯繫。

  中國夢,是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國夢是一個追求的目標,是我們中國人民共同的目標——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時代特徵,但是它的本質是不變的——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中國夢指引了黨和人民發展的方向,記錄了中國歷史的發展歷程,凝聚中國各族人民團結的力量。

  夢想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色彩斑斕的,是值得我們期待的,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也是我們永久的信仰。在劉翔眼中,夢想就是努力超越自我,獲得成功的喜悅。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中,夢想就是有一隻渾身散發著香味的烤鵝,有一個能給自己帶來溫暖的火爐還有自己慈愛的祖母陪伴在身邊。我的夢想是做一名植物學家。研究植物的特性把植物栽到相應的位置讓它發揮出最大的價值,把它的特點借鑒到建築上可以讓建築物更穩固、結實。研究植物的形態、分類、生理、生態、分佈、發生、遺傳、進化等。我的工作是開發、利用、改造和保護植物資源,讓植物為人類提供更多的食物、纖維、藥物、建築材料等,造福人類。

  梁啟超《少年中國說》中講到:“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只要我們胸懷理想,堅定信仰,腳踏實地,勤學苦幹,就一定能夠擁抱美麗的中國夢!

  六年級:李夢婷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