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隔壁的姐姐來找我下棋。我倆鋪好棋盤,擺好棋子,一場大戰就這樣開始了!

  第一局時,姐姐誇下海口說自己第一局絕對能贏,真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我方開局就佔了上峰。“啪、啪、啪”三下五除二,我便端了她的老巢,第一局我贏了。第二局開始了,姐姐總結了上一局失敗的教訓,穩穩神,定定心,把大軍陸續都開過了界河,向我軍連連發起猛攻,我軍只有招架之功,無還手之力,我見形勢吃緊,便與姐姐展開了殊死搏鬥。我見姐姐“來勢洶洶”來者不善,料定她是想急於求成,我便不慌不忙地把“車”網上一挪,姐姐想吃“車”,把“炮”往上放,卻被我的“兵”吃了,姐姐氣急敗壞地派“車”吃“兵”,又被我的“馬”踩了,姐姐還想頑抗,又被我趁勢吃了一“車”,元氣大傷,只好狼狽而逃。這時我軍集中精銳兵力,殺出一條血路,越過界河,清了對岸的殘敵,姐姐見大勢已去,只好投降。第三局由於姐姐太灰心,所以還是輸了。

  通過下這盤棋,我領悟出這樣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學習更應該這樣!

  中寨學校六年級:鄭鈉萍

您正在瀏覽: 下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