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夢想而努力——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夢想而努力——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一定要靠自己實現。今天,我們觀看了由教育部和中央電視台一起聯合舉辦的《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讓我深受感觸。

  《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其中講了許多名人小時候的夢想和現在的夢想,有章子怡姐姐的,馬雲叔叔的,還有李連杰叔叔的……還有一些特殊的人,比如說劉偉哥哥,還有楊孟衡哥哥……許許多多人的不同夢想,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開學第一課》一共上了四節課,都是圍繞着“我的夢,中國夢”這個主題來講的,告訴我們夢想需要努力,不拋棄,不放棄。

  這個節目分為四節課,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劉偉哥哥和揚孟衡哥哥的故事。他們雖然失去了雙臂,但是他們沒有放棄他們的夢想,同樣遭遇的兩個人,都是用雙腳來完成他們的夢想。我應該向他們學習,我既然有夢想,就應該去追求,去尋找;有夢想就要有付出。夢想就像一朵花,汗水是夢想的根源,淚水是夢想的營養,而成功是夢想的果實。

  我也有我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盡自己能力去幫助別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好事本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別人都說:助人為樂,乃做人之本。儘管實現我的夢想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我不會放棄,我會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幫助更多的人。

  要收穫就要有付出,你付出越多,收穫就越多。人生的每個地方都可能會摔倒,但是我們一定要憑我們的毅力與堅持去努力站起來。想要實現夢想就要靠我們自己去堅持,去付出更多!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而努力——觀《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夢想而努力——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