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是做買賣,差別如此之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是做買賣,差別如此之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是做買賣,差別如此之大 標籤:差別作文 買賣作文 如此作文 如此美麗作文

生意人精,精在不會斤斤計較;生意人賠錢,在於他斤斤計較。 

  一位老乞丐手拿竹板在集市上乞討。他在每個攤位上敲打着竹板,先站一會然後給攤主跪下。有的攤主好心給他幾角錢,有的則是鐵公雞。 

  老乞丐在第一個攤位跪下,跪了好幾分鐘,閑着無事的攤主裝着收拾東西,毫不理會;第二位攤主看見老乞丐站在他攤位前,攤主嘴裡說著:“跪,跪,跪,給我跪下我就給你錢。”老乞丐在他攤位前兩了兩分多鐘,他才慢吞吞的拿出一元錢給老乞丐;第三位攤主是一位賣衣服的,(一上午沒賣出幾件)他看見老乞丐來了,急忙拿出五元錢遞給老乞丐;老乞丐來到第四個攤位時,攤主推了老乞丐一下子,老乞丐險些摔倒,攤主罵道:“我正愁東西賣不出去呢,原來是你這個老不死的東西在作怪,快給我滾!”(今天他賣出去的東西很多,少說也有一兩千元錢)……老乞丐走到了一個賣米的攤位前,攤主看着老乞丐跪下的姿勢發笑…… 

  各位攤主離近春節,你們難道真的一集買不了幾百元錢嗎?你們連給這位老乞丐一元錢這等小小的善舉都做不到,何以去做生意?攤主們“小的付出,大的回報”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您每天每少吸一包煙少喝一瓶酒,您就有好幾個一元錢!那為什麼不拿着小小的一元錢去幫助一位貧困交加的老乞丐呢?你們有沒有想過的你們那裡的顧客是怎麼想的?……  

  生意人不該這麼做嗎?

您正在瀏覽: 同是做買賣,差別如此之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是做買賣,差別如此之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