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石頭、蘿蔔,友誼萬歲!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蘿蔔,友誼萬歲!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初夏的回憶還停留在心,而此刻,卻早已是夏末,一起那段友誼,心中泛起陣陣漣漪。想笑,卻又想哭…… 

  ——題記 

  走廊閑談 

  考不考上好的初中,就看這七月一日的考試了,成敗就在此一舉!同學們都在自顧自的沉浸在題海里,方程、體積、比、百分率……這些的習題一大堆。 

  不過我和蘿蔔可沒他們這“興緻”,還是照常我行我“酷”這種考試對於見過“大風大浪”的我們算是冰山一角了吧。想當年市級的,省級的,甚至全國的我們都不在話下,這種難度的題目,多留個心眼就ok!屹在走廊,談天說地,我們就這樣度過一個個下課。 

  “我倆這樣算是俯瞰大地,仰望天空吧!感覺是不是好偉大?”盯着樓下奔跑的低年級孩子,心裡為自己長這麼大隱隱高興。 

  “算是吧!但是我倒覺得是"俯瞰天空,仰望大地",這樣才貼切!你呀,太俗!”蘿蔔聽了我的話,思考了一陣,微微笑着說。 

  跟蘿蔔的友情有六年了,我對他是了如指掌,他最喜歡暗喻了,可惜,我思維太慢了,他一句話夠得上我磨上一陣了。 

  想,苦思冥想! 

  “去去去,什麼邏輯,找你這樣說,天和地不都倒過來了?!科幻小說看多了?或者腦袋昨晚被驢踢了!要不就是發高燒!”說罷,我伸出手,誇張的拭了拭蘿蔔那墜滿了肉的額頭。 

  “去,別這麼做作!怎麼不行?這叫有新意,有深度,哎呀,哲人說的話你是聽不懂的!”說罷。蘿蔔方聲大笑。這小子,敢諷刺我?!不行,我得還一拳! 

  “就你?哲人?吹吧!你最多不過是一台被人遺棄的龐大笨重的洗衣機,要麼就被UFO劫去做過實驗,而且失敗了!什麼仰望天空,俯瞰大地,全是一派胡言!”呃,本人肺活量實在太小,在加上思維能力有限,一次也就三四把句吧。可是我說完了這句話才知道後悔,嘖嘖,苦不堪言啊! 

  “什麼?!我是洗衣機?!被當做白老鼠做過實驗?!你又是什麼?小小一顆石頭,敢在我面前拽?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你知道了嗎啊你!廢品破爛……”我們男孩說話就是這樣,不像女孩子那樣矜持,大大咧咧,蘿蔔本來就是個不注意細節的人,說起話來就像突擊步槍,唾沫就是子彈,語言就是利劍,先打暈你,在刺穿你的心臟!在加上他表情豐富,說話時還要配上動作,哎呀……和他吵嘴就是一種感覺,置身在飛濺的唾沫之中卻無還嘴只力,最終只能臣服於唾沫之下。 

  因為?Q不過蘿蔔,只能歸順於他的邏輯之下。久而久之,也沒什麼不習慣的多次自我安慰。能把天地倒過來看也算是一種本領吧,何樂不為之? 

  俯瞰天空,仰望大地的“課程仍沒有結束,考試的腳步聲也越來越清晰了。 

  友情“惡搞” 

  初夏的風還是夾着微微春日殘存的芬芳,炎炎酷暑還未來到,倒感覺春日又會重來一遍似的。 

  現在是早晨,早讀鈴還未響呢,雖然大部分同學都乖乖的在教室里埋頭苦讀,但是我可不願意放過這一個美好清新的早晨。站在走廊,眯眯眼睛,享受着和煦的風帶來的撫慰。享受之餘還可瞟瞟碧綠樹葉上昨夜殘存的露珠,晶瑩剔透,放大着綠葉沁人心脾的色彩。偶爾被風吹得滑落,但葉片上還留有露珠的一抹余香。沉浸在這般美景之中,心都停止了蹦跳,走廊的喧囂也立刻消失殆盡。 

  “叮噹,有仁就有愛……”一隻肥大的手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不曉得是哪位,用力這麼沒分寸,拍的我從美景中一個趔趄出來了。唉,又是這個死蘿蔔! 

  “幹嘛啊?”我沒好氣的問。 

  “你跟我來,快點,哈哈哈哈,快點啊!”蘿蔔語無倫次的跟我說。一大早晨,怎麼莫名其妙的?難道昨晚真的碰見UFO了?我帶着質疑,跟在他身後。 

  呃,老師?音樂老師?他把我拖到音樂老師身後來幹嘛?“喂!有什麼事啊,你快說。別耽誤我大好時光!” 

  “我問你,你敢不敢去逗老師?”蘿蔔終於嚴肅起來,兩顆門牙掰着下嘴唇,一副鄭重其事的樣子。 

  “這……”我猶豫了,畢竟是老師,但是對於蘿蔔,如果我說不敢,他又該說三道四了,於是,我咬咬牙,“敢!” 

  “好,一個小小的玩笑。等下我來拍老師的肩,等老師回頭,我們倆都說是自己乾的。記住,一定要說啊。不許出賣!”蘿蔔嘰里呱啦的說了一大堆,虧他也能想出這種無聊把戲,唉,捨命陪君子吧。 

  “恩,好的!”說罷,我和蘿蔔悄悄的走到老師身後,蘿蔔伸手拍了拍老師的肩膀。果然,老師立馬回過頭來,眼中帶着疑問,還帶着一點奇怪,好像我倆是猴子似的。我們一時被這眼神嚇呆了,剛才的設計一下子就忘了,哪曉得蘿蔔這麼不夠義氣,伸手直指我的臉,還抖了抖:“是他,他乾的!” 

  啊!我一下子就懵了,但還好,我隨口說了句:“老師早上好!”說罷,就僵硬的站在原地,皮笑肉不笑的望着老師。老師的臉抽了一下:“哦哦,好!”便又轉身走了。 

  唉!感覺太過無聊,也就沒有繼續這種惡作劇了。還有,隨着考試的步步緊逼,一項活躍的我和蘿蔔也安靜了許多,慢慢沉浸在書海之中。 

  似水流年 

  唉!沒有意外,沒有延遲考試的通知,考試如期而至。 

  不過呢,沒有關係,我和蘿蔔打算考一個學校,那個學校還行,分數線也不算高,憑藉我倆的水平應該是不在話下吧。 

  可是,當開考時,蘿蔔並沒有來。他的位子上空空的。老師也不知道,後來為了不耽誤大家的考試,這個插曲沒有影響大家的心情。依舊開考。帶着幾分壓抑與擔憂,我第一個交的卷子。離開學校,懷揣着複雜的心情,我在蘿蔔家樓下再三踱步,但還是朝着上頭,高聲喊:“蘿蔔!蘿蔔!在家嗎?”可是,回答我的只有陣陣回聲還有樹上的幾聲鳥叫。既然蘿蔔不在家,那他怎麼沒有去參加考試?我們說好的 啊! 

  “喂?阿姨嗎?蘿蔔他怎麼沒來考試?”我撥通了蘿蔔媽媽的電話。 

  可是,電話那頭就僅僅是一陣啜泣。按后就是滴……的一聲長鳴。通話斷了。我和蘿蔔的聯繫也就在這個時候斷了。 

  日子過得很快!暑假邁着匆匆的步子,即將消失在我的視線。每天就是這麼麻木的度過,就只有蘿蔔憨態可掬的樣子伏在腦子裡,一下子蹦出來,可一下子又化成煙,轉轉眼不見了。成天泡在電腦上,眼睛總是盯着QQ上的聯繫人名單,在兄弟死黨的分組徘徊着,總是希望那個紅紅的帶點微綠的蘿蔔頭像亮起。可是,那陣灰色總是覆在蘿蔔的頭像上,像是抹不去的陰影。 

  就在暑假結束的最後一天。蘿蔔QQ空間的圖標突然閃起。帶着N分之N+N的興奮,我的雙手顫顫的握着鼠標,點了進去。當看了蘿蔔空間里的留言,從來沒有哭過的我,終於流出了那陣淚,不知是什麼感覺,澀澀的,帶點苦笑: 

  TO: 

  石頭 

  似水流年,走過的是我們的青春年華;似水流年,邁過的有歡笑,有憂愁,有憤怒;似水流年,飄過的友情看似斷掉。但是,石頭,記住,我們,友誼萬歲!…… 

  ——from蘿蔔 

  微微顫抖的雙手敲擊着鍵盤,我在我的空間,零零散散打下幾個字:石頭、蘿蔔,友誼萬歲! 

(終!)

您正在瀏覽: 石頭、蘿蔔,友誼萬歲!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蘿蔔,友誼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