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你還好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你還好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小芸: 

  你好! 

  我是小雅,時間匆匆,如白駒過隙,三年了,不知我的名字對你是否陌生,曾經,校園裡,院落里,到處瀰漫我們的笑聲。夏天,我們倚在高大的榕樹下,聽着知了在樹上拚命地叫,我們曾天真地向遠處的白雲吶喊自己的夢想。還拉鉤鉤要做一輩子不離不棄地姐妹,有一天,我就要離開了,你曾經和我約定好再次見面,你輕輕擦掉我眼角的淚水,告訴我要勇敢,你用微笑代替了你心中的悲傷與不舍。我心中也感到慚愧,因為我們曾經拉過勾要做不離不棄地姐妹,但我背棄了這個諾言。 

  車子駛向那很遠很遠的地方,同時也抹上了你和我之間的隔膜,我透過模糊的窗外,看見了你仍用微笑向我告別,但同時我也看到了微笑的背後是悲傷地一面。那晚你一直告訴我,要勇敢。我也回復你,我會的。 

  三年過去了,我們都長大了,也許是因為時間的流逝,把你和我之間的感情沖淡了。原來我們一直用電話、QQ、電子郵件通話,每每我回憶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時,電話那頭的你傳來一聲淺笑,“那時候我們好天真。”我問:“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你卻又回答:“那時候我們太天真了。”與前面相同的話,意義卻不同,你話中有話,分明你是讓我忘了那段時光及拉鉤鉤的諾言。後來,這樣的交談漸漸變少了,每次都會習慣性地打電話,問一句“你還好么?”“好啊,你呢?”“恩,我也好。”後來就不知道說什麼了,便這樣一直笑着試着打破僵局,再後來就掛了。我知道我們的共同語言已經少之又少了。 

  六年級了,可能是學習的緊張,也可能是時間的流逝而沖淡我們之間的感情,你再也沒有與我通話,我問你為什麼,你很平淡地說:“六年級了,我們再也不是那個幼稚小孩子,學習更重要。”我又問:“那不需要友情了嗎?”你一直沉默,後來就這樣不完美地掛掉電話。 

  我躺在床上,一遍一遍地思考,當初那個堅守諾言的你怎麼會這樣,後來我終於想明白了,時間的流逝,及相隔千里,你和我的心早就不在同一個位置上,或者是我當初背棄的諾言使你就這樣放棄了這段友情,漸漸淡了,甚至消逝,共同語言也沒有了,腦海里在翻着當年我們天真的模樣。也許長大了,隔膜就越深,長大難道會失去一切嗎,會把天真瘞了嗎,會把諾言作廢嗎。躺在床上,忽然覺得SHI的《不想長大》好聽了,一遍一遍地聽着,回憶我們的童年…… 

  今天,雖不是什麼節日,但我只想輕輕問你一生:“你還好么?”我希望得到你的回復:“好啊,你呢?”“恩,我也好”……

您正在瀏覽: 朋友,你還好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你還好么? 暫無評論